close

這次校慶的教師趣味競賽,拔河部份改為四男四女、八人制的拔河,採自由組隊報名。數學科的李志傑特地來么喝我們自然科也組一隊出來陪他們玩玩,反正是趣味競賽,不管輸贏,只要參加就有100元的禮卷可領,看在錢的份上,我們就隨便湊一隊參加囉。

最後共有五隊報名參加。光數學科就報了三隊呢,還真愛玩呀!據說五隊得採交叉循環賽,而非淘汰賽。這讓我們覺得這100元禮卷還真難賺呢,比學生的拔河比賽還辛苦咧!比賽前一天,數學科的李志傑與姜義照還故意來嗆聲:「我們男老師體重最輕的也有七十幾啦~~~」(學校規定:八個人的體重加起來不得超過560公斤。)而我們自然科男老師最重的不到七十,明勳連六十都不到,試問怎麼跟人家拔呀?!簡直是羽量級重量級嘛!因為我們自然科男老師的體型都不如數學科來得壯碩,四個女老師又只有一位較有份量,其餘三位皆是嬌小玲瓏型,像我連五十都不到,一看就知沒啥贏面,根本是去給人家巴好玩的!還拔什麼河ㄌㄟ?!當真去給人家拔的吧!

星期五中午開始比賽,數學科的A組→「冠軍對不對」(有夠臭屁,取這種隊名。成員有李志傑、姜義照、吳嘉寧三位壯丁),很認真地在走廊上熱身,一副勢在必得的模樣,讓我們「自然就對了」(→我隨便取的隊名)感染了緊張的氣氛,連忙商討起對戰策略。因為我們先天的條件不如人,為了不做垂死掙扎,我建議的策略是:「不要施力,跟著對手走就好,這樣既不費力,也不會受傷,多好呀!這樣才符合自然就對了嘛!」我們一致打定的主意:「志在參加,玩玩就好!」

正式比賽開始,由「冠軍對不對」與校長領軍的行政人員「穩贏隊」打頭陣。想不到第一場比賽就如此激烈,兩隊的實力勢均力敵,僵持到第三局才由「穩贏隊」以 2:1 獲勝。由於第一場比賽太過激烈,讓許多觀戰的女老師紛紛想打退堂鼓,心想:「不是趣味競賽嗎?有必要這麼拼命嗎?!」頓時心中的緊張氣氛不斷地攀升,幾乎占據整顆心,逼得我只能嚴正以待,不能再抱著玩耍的心態來比賽囉。

第二場是我們「自然就對了」對數學科的B組→「大象隊」(有彭彥碩)。賽前楊ㄇㄟ(→自然科派在數學科的spy!賽前我們開玩笑要楊ㄇㄟ搞破壞,不能用拉的,要用推的。)要我們用力拉,好快快結束比賽。我納悶地說:「是誰用力拉呀?你們還是我們?」當然是你們!可以想見大家都不想僵持不下、也不想太過費力,隨便玩玩就好。想不到我們很輕易就以 2:0 贏得比賽,而且還是秒殺耶!呵呵,這讓我們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怎會與我們預期的(→被拖著走)差那麼多?!接著繼續跟實力堅強的「穩贏隊」比賽,此時我們都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穩贏隊」第一場已被「冠軍對不對」耗掉三局的力氣,中間雖然休息一場,偏偏遇到我們以秒殺的速度解決「大象隊」,害他們根本沒啥休息到,就又得跟我們比賽。真是天助我也!想也知道是誰贏得比賽啦!我們又是 2:0 贏了「穩贏隊」,又是秒殺,讓我們贏得亂不好意思的!好像撿現成的便宜,只好拱手頻頻對校長他們說:「承讓了!」真是出乎眾人的意料之外呀!

第一天的比賽真是跌破眾人的眼鏡,連我們自己也很訝異有這個結果說。反觀數學科的「冠軍對不對」,竟然大意失荊州,輸給校長他們。這讓他們開始盤算星期六的比賽非贏不可,而且非 2:0 贏我們,才有可能冠軍,不然……。當真十分看重輸贏耶!不像我們自然科,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今天還有兩場比賽,分別是對「一定要拔隊」及「冠軍對不對」。經過昨天一役後,我們深知「冠軍對不對」與「穩贏隊」是實力堅強、不易對付的隊伍。我們很幸運昨天贏了「穩贏隊」,但今天對「冠軍對不對」肯定是場硬仗,我們只能盡力而為,只求不要輸得太難看就好!雖說昨天兩場都贏得很輕鬆,但我們都有用到力。因為我與明勳都覺得手臂及大腿有點痠,我甚至動到腰呢!想不到我們也是很認真的呢!

校慶當天的拔河比賽在操場舉行,頓時兩邊圍滿了加油的學生,也因此炒熱了比賽的緊張氣氛。今天很幸運地不是第一場比賽,不然少了兩位成員如何跟人家拔咧?緊急請司令台廣播,請林香岑與蔡廷科快來比賽場地,才即時解決我們少人的危機。我們先與「一定要拔隊」廝殺,仍以驚人的速度,迅速地以 2:0 解決對手。此時我們方相信自己真的有些實力的!

最後一場對的是「冠軍對不對」,當真不能掉以輕心!此時裁判國誠主任突然加碼:「冠軍的每人有300元禮卷!」聽到「300元禮卷」,彷彿強心針一般,大家決定奮力一搏、好好拼了!第一局剛開始,我們便被對方拉過去一些,之後我們只好ㄍㄧㄥ住(整個人幾乎往後躺了),不要再被拉過去。後來我們開始拉,不知怎麼地竟然可以拉得過來,讓我們愈發覺得機不可失,不斷地繼續用力,如此逆轉贏了第一局,我們八人興奮不已,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如此地猛,我更是興奮地跳了起來呢,真是超爽的!第二局,我們夾著第一局的氣勢,發動猛攻,以勢如破竹、不敗之姿又贏了這局!YA~~~,冠軍耶!真佩服我們,實在太厲害了!

然而數學科的李志傑卻不服輸,竟質疑我們:「怎麼可能拉得回去,一定有多加一個人下去。」還好有蕭家賜主任(也是數學老師)幫我們作證,確定我們是八人對八人,且證明我們ㄍㄧㄥ住時,真的都沒被他們拉過去。這無疑是對我們的肯定,讓我們更加確認自己果然了得!太厲害了!於是李志傑拿著麥克風開玩笑地說:「你們自然科的女生都嫁不出去啦~~~」實在是輸不起耶!我們四個女生只有我沒嫁耶,那擺明是在說我囉?管他的,反正我們贏就是了。

仔細想想,我們是贏在技巧!因為我們間隔距離取得很開,完全不會碰到前後的人,且每個人的身體幾乎都是往後仰,雙手都拉直,幾乎是跟繩子平行(至少我與明勳是如此),當然能發揮最大的合力囉!只能說我們「力學」學得比較好!誰叫我們是自然科老師呢!其中有四位是物理老師、三位化學老師、一位生物老師,當然不一樣囉!總之,數學科要認輸啦,回去好好把「力學」學好,別再小歔我們自然科啦!我們可都是有在運動的唷,我與秀嫻的瑜珈可不是練假的,肌耐力可是很夠的呢!總之,我們自然科個個都是「不中看,但重用!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