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真是忙到極點!除了趕課外,還得趕出期末考卷及平時成績,頓時陷入混亂期,作息大亂不已!

在公立學校高二的化學課最多只有四堂,不像私立學校可以加到五堂,(可以悠哉地上課),所以上起課來趕得很咧!就算我開自強號也趕不完,於是我破例借藝能科的課來上化學,這一借就借了四堂課,(高二有四班,只借三個班,這禮拜就得上到26堂課,說什麼也不再加課了,再加我就爆囉!),讓我上到快錯亂了!先是跑錯班級,再來是拿杯子去加水時忘了拿開杯蓋,不然就是忘了將飲水機的自動給水按鈕取消就想離開,總之ㄧ陣慌亂!

加上我自作孽、不可活,之前的作業一直沒改完,拖到要交成績了才拼命改,這七個班讓我花了三個禮拜才改完,還得帶回家加班哩!(還好我已擺脫通勤的命運,不用每天追公車及火車了,不然我豈不是在練習負重接力?以前在金陵時就曾背二、三十本週記追公車,超猛的!所以校慶時的教師組大隊接力,不用背任何東西,我當然跑得更快囉!學生說『像一陣風』咧!),可以想像我有多忙了吧!偏偏我打勾的速度又比別人慢,又要學生以訂正考卷當作業,每個人錯的題目又不同,改起來當然慢啦!頓時有種欲哭無淚的感慨說!真是自找罪受啊~~~!

辦公室的同事小玲就說我自找麻煩,作業都抽查完了還改什麼作業,直接給同樣的分數就好,但我覺得這樣對認真的學生不公平,且不改完對不起學生,說什麼也要改完才能算成績。這是我的原則,很笨嗎?!或許吧!但我深信這樣對學生較好,無形中會讓認真的學生重視作業的書寫,(因為寫得好的我會給到100分,這可是會激起學生的潛力創造力唷!)而非流於應付、敷衍。因為這樣的堅持與信念,我教的學生中都會有寫得特別用心、特別豐富的作業喔!所以再辛苦也甘之如飴啦!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