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拿地瓜葉出來煮時才發現有好多葉已快爛掉的感覺,驚覺這有機蔬菜似乎不能久放咧!之前才問媽媽青菜可放多久的說,媽媽還說可以放一至兩個禮拜,結果才一個禮拜,地瓜葉就已開始濕濕、爛爛了,害我趕緊全部將它煮掉,免得夜長夢多,最後只有糟蹋的份,那就太對不起農夫囉!

雖然及時展開『搶救地瓜葉大作戰』的行動,但『撿菜』(台語發音,因為熊熊不知國語該怎麼說才好。)的過程中仍丟掉不少看似爛掉、長斑點的葉片,教我每丟一片就跟農夫對不起一次,有好幾次都不忍心將它整片丟掉,很想完全將它保留,大不了吃了拉肚子,又何必那麼浪費呢!』的念頭不斷地浮現腦海,只好折衷將爛掉的部分撕掉,儘可能地將它保留,免得糟蹋食物!因為一想到有很多可憐的人都沒得吃,就覺得自己不該撿掉那麼多菜,突然有股衝動想將丟到垃圾桶的菜給撿回來煮,當真是受了證嚴法師的影響,很重視愛物惜福(第一次煮地瓜葉時,還為了莖得丟掉、不能煮而覺得可惜,曾向媽媽提出質疑:『真的得丟掉喔!那麼漂亮、好浪費耶!』媽媽只好叫我煮久一點,看我煮不煮得爛。由此可知我有多愛惜食物了吧!不得不讚揚自己有如此好的美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