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陪爸媽看「舊情綿綿」的重播,劇中講到一句台灣俚語:『洗臉去礙到耳。

我因沒聽清楚,問了爸媽正確的說法是啥?豈知這一問竟成了爸媽爭吵的導火線!只因老爸堅持是:「洗臉去礙到『鼻』」;老媽堅持是:「洗臉去礙到『耳』」才對;而我依邏輯判斷,認為媽媽說的才是對的。如此一來,竟惹得老爸勃然大怒,認為我們母女倆在找他碴、故意跟他作對!甚至跟媽媽開始翻起『舊帳』來,讓我覺得莫名其妙!

原來早上老爸要洗臉時沒開熱水,於是請媽媽幫忙開一下瓦斯,結果等了好一會兒仍不見水熱,沒耐性的老爸則沒好氣地大叫:「妳到底有沒有開啊?」(指開瓦斯及開馬達)因為語氣不太好,惹得媽媽很不高興!本來這也沒啥大不了的,媽媽也念在老夫老妻的份上,懶得跟老爸計較,誰知老爸自己拿出來吵,惹得媽媽也老大不爽起來,決定不再退讓,非跟老爸評理不可!可惜老爸是那種不理性的人,在氣頭上更是有理說不清,所以任憑媽媽如何心平氣和地與之講道理,老爸仍一口認定是媽媽的錯!最後甚至撂下一句:惡妻孽子,無法可治!」天啊~~~甘我屁事啊?!怎麼連我也罵進去啊?!(我與媽不禁莞爾,差點失笑出聲勒!)真不知有那麼嚴重嗎?不過就是開瓦斯嘛,這種小事也可以吵成這樣ㄛ?!真是敗給我爸了!差點想叫他們把熱水器換掉--因為害他們吵架。若真如此,熱水器肯定會喊冤滴!

附註:『洗臉去礙到耳』:是指雞婆而無辜受牽連掃到颱風尾的意思。

更正:應該是「洗臉去礙到『鼻』」才對!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