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與秀燉、惠貞、秀嫻、璧如、小玲去一女中參加「高中職科學與科技課程研究發展實驗計畫撰寫工作坊」的研習,自然科老師ㄧ下子就有六位參加,還真踴躍啊!聽完說明後,發覺要申請國科會計畫還真是不容易呢!想想當初研究所的指導教授還真不簡單,能申請到那麼多個國科會計畫補助,讓我們實驗室的研究生每個月都能多拿五千元的國科會補助款,不過卻因此讓我們被他視為廉價勞工,對我們予取予求,極盡壓榨之能事,只因他認為那五千元是他給我們的,自以為給我們多大的恩惠勒!還好我韌性堅強,才能安然度過那兩年!

會後與璧如遇到我們共同的地科老師--吳育雅老師,讓我們倆有莫名的興奮感。或許是因為當年教過我們的老師幾乎都已退休,能找到還沒退休的老師還真少,教過我的就剩地科及英文老師兩位,而教過璧如的大概就剩地科老師還在,其他她要找的老師都退休了呢!(她記得的老師名字還真多,我有好多都已忘記名字了說。)

雖然璧如沒找到幾位老師,卻認出她當年的輔導主任,現在的教務主任--楊世瑞老師。楊主任進一女中任教時我已畢業,根本遇不到她,但我仍覺得他很眼熟,似乎在哪兒見過她,是璧如說她以前是輔導主任,這才想起我曾在輔導研習裡聽過她的演講,怪不得覺得她很眼熟,想想已是八年前的事囉!(歲月真是不饒人啊~~楊主任明顯老了不少,怪不得我不敢確定曾見過她,還以為是大眾臉作怪呢!連地科老師也白髮遽增、老了許多,讓我震驚不已!)即使我與璧如都不曾被楊主任教過,但因著身為綠園的一份子,只要與綠園相關的人、事、物似乎都會讓我們有莫名的親切感,因而相談甚歡,很奇妙的感覺哩!

之後我們就扮演起地頭蛇,為其他四位自然科老師介紹校園,頓時扮演起嚮導來,我甚至比璧如還要熟悉母校的變化,此乃因三年前的百年校慶我與金陵的同事有回來共襄盛舉,當然比她清楚學校的變化呀!同是綠園的一員,重遊校園感觸難免很多,當然會不由自主地回憶當年在綠園的點點滴滴,往事歷歷浮現眼前,這似乎是綠衣人的共同特點吧!不論是好、是壞,綠園帶給我們的回憶真的太多太多了,對我來說更是鮮明且珍貴呢!相信璧如與我一樣都很榮幸曾經為綠園的一份子,能在此度過三年的菁華歲月真是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