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7:00 被鬧鐘吵醒,第一件事是先看天氣如何(因為昨天大夥兒的決議是:天雨取消。),發現眼前白茫茫一片、霧氣超濃的!仔細一看,地上是乾的,那當然得如期赴約囉!

準時在8:30抵達校門口(超準的,分秒不差唷~~因為我用跑的ㄇㄟ!封庭的前車到,我的後腳就跟著到。),與小玲一同搭封庭的便車前往南崁的南天宮登山口集合,等其他的自然科老師們到齊後,再由封庭領軍帶我們朝五酒桶山前進。這次的踏青活動是上禮拜二臨時起意的,但很快就獲得眾人的覆議,且參加的老師們幾乎都全家大小一起出動,可謂相當踴躍啊~~~機動性之高,果然很有自然科的風格--超崇尚自然的!(根本就愛玩

一行人共二十一人(12個大人,9個小孩),聲勢真是浩大!大家顧不得文垣一家四口未到,已等不及先朝登山步道前進去也。看著秀燉的女兒(年紀最小,兩歲不到)一馬當先走在前面,大夥兒紛紛向她致意,但殘酷地是一個個超越過她,害她原本由領先者轉眼變成嚴重落後者,不知她是否會很受傷?!不過小孩子的韌性是大人無法想像的。只見她興致高昂地走著階梯,彷彿打算一步一腳印地追趕超前她的哥哥姐姐們,真是認真得可愛且可取呢!

不料天公不作美,走沒多久就下起雨來,且愈下愈大,再繼續前進,小孩子的衣服肯定全濕,即使只剩十幾分鐘的路程就到小朋友可以玩樂的地點。為了不讓小朋友著涼,我們逼不得已只能選擇折返,於是一群人決定下山去靜葉家坐坐。折返時,看到我們所在位置的標高-135m,啥!才這樣喔,這高度連山丘都算不上咧!無緣順利攻頂,注定我們得找時間再來一次囉~~~

靜葉家之大,讓眾人心生羨慕。還好她家夠大,才能容納這麼多人還不覺擁擠,若換成我家,真是不敢想像喔!光主臥房的浴室就差不多是我的臥房大小,真是大得讓我讚歎!怪不得會安個超大的按摩浴缸,享受ㄋㄟ!

為了讓十個小朋友安靜下來,景弘用單槍播放卡通電影給他們看,大人們則可以藉機聊天。因為這部片子我沒看過,於是我加入小朋友的行列,一同觀看的同時,還可聽聽大家對新校長的想法,第一次如此一心二用說,不過主力仍擺在視覺觀賞上啦!當靜葉要大家出發去預定好的大樹咖啡館吃午餐時,才發現我看得比小朋友入迷,真像個大朋友勒!說真的我還真想再繼續看下去耶!說也奇怪,竟然沒有小朋友吵著要看完再去吃飯,家教還真好呢!害我只好算啦!嗯~~~該不會只有我最認真看吧?!(嗯~~沒字幕、聲音又被大人們的聊天聲給干擾,不專心聽根本聽不清楚,所以大家就隨便看看嗎?!)

這家餐館的料理真是好吃又豐富,只要點份主餐,沙拉吧的東西就隨你吃,重點是沙拉吧不是只有沙拉而已,還有麵包、白飯、咖哩、蝦、兩種湯、外加好多種水果,真的很棒!當然最棒的是140cm以下的小孩免費,前提是大人要點份主餐,小孩就可享用沙拉吧囉~~超實惠的吧!這正好滿足我們這群饕客,大家紛紛發揮自己的最大戰力,說什麼也要吃夠本!結果戰力最驚人的是我們這群女人,而非男老師們,真嚇人!尤以靜葉、淑麗與秀嫻更甚!她們可以展開好幾波攻勢,教我不得不甘拜下風!有好幾次靜葉一直引誘我再繼續進攻,但貪吃的我雖然很想吃,卻已無能為力了,因為我察覺食物已在脖子處徘徊了,再也撐不下囉~ 真可怕!竟吃到如此不堪!

寫完這篇網誌還是覺得撐,竟然撐到連晚餐都吃不下,當真印證了小玲說的→晚餐省了!好久沒這樣了說,貪吃的代價喔~~~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