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秀燉之邀,一同前往慈航觀音禪寺聽老師講課。聽老師提到『法執、我執』的概念後,讓我深深體會『我執』對人的影響之大、之深,當真不可小歔!

『我執』指的是人的慾望:『貪、瞋、癡、慢、疑』,老師說:「光是『癡』就讓女眾們比男眾們晚修五百年了!」可見『我執』對修行是多大的障礙呀!

老師的這句話讓我有感而發。想想這個『癡』不知害我浪費了多少青春?!腦細胞不知因此死了多少?!女生真的比男生還容易為情所困,當真笨得可以!那麼癡情做什麼勒?!到頭來還不是苦了自己?!怪不得我一直無法得到解脫,原來是『我執』在作祟!厚~~~這樣就害我晚修五百年了耶!真可怕!希望藉由禪修可以讓我放下『我執』,敞開心胸去接受新的觀念,讓我的生活更具意義。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