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淑貞主動邀大家聚會(之前才說她已被琬琪取代了,她就展開行動約我們,八成是內疚,且怕我們真的放棄她,將她除名了吧?!),所以即使是今天才臨時通知我,我仍排除萬難趕去赴她的約,可謂給足她面子了!

這次的聚餐地點選在淑惠家,吃薑母鴨。因為等大家到齊,準備開始吃時已晚上七點半多了,再聊下去,難免忘了時間!也有可能這次是在淑惠家,而非外面的餐廳,所以沒有打烊、非得走人的壓力,大夥兒可以盡情地聊個過癮,因而十一點了仍沒有人想離開,當真都不想散會耶!或許姐妹們待在私校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愈來愈多了(很慶幸我已脫離那個是非之地,不然我肯定得經常砲轟、抱怨學校無理的政策,那可真傷身又傷心唷!划不來的!),若不藉機吐吐苦水,可能會因內傷過重而鬱鬱寡歡,所以我只能靜靜聽著姐妹們訴說學校怪誕詭譎的地方。對他們的際遇,除了同情,還是同情。實在愛莫能助!

若不是我提醒乙先:「太晚了,沒公車可坐回台北。」乙先還天真地回我:「坐計程車回家呀!」但我認為:「坐計程車太危險了!因為我們還得走一段路回去,風險實在太大了!」(上次來淑惠家就是聊太晚,聊到十一點多才走,結果等不到公車,只好與乙先坐計程車回家。等我走到家已十二點多了,嚇死我了!那段路實在太令我膽顫心驚了!這次說什麼都不肯如此冒險!人老了是愈來愈怕死、愈沒膽的!)畢竟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治安如此敗壞的此時,女孩子還是得小心自身的安全才行!於是我決定住淑惠家,明天再回去。我不回去,乙先自己也不敢坐計程車回去,只好跟我ㄧ起住淑惠家囉!而琬琪因忘了帶鑰匙,也忘了帶手機,根本無法聯絡室友,也就回不去囉,只好跟我們一樣留在這兒過夜啦!淑貞與美君因住在附近,不急著走,一直聊到十二點多才離開。這是淑貞待最久的一次喔,很難得呢!本來我們還想說服她留下住呢,但想想淑惠家那麼髒(本來就髒了,她斷手後更髒!乙先還先來幫她打掃了勒!真不知她先生怎麼受得了她?!),有潔癖的淑貞哪裡敢住呀!

因著我們三人決定住在淑惠家,所以淑貞與美君回去後,我們四人又繼續聊,聊到兩點多,我強迫大家該休息、睡覺去,這才打住呢!真是超長舌的!還好淑惠老公出差不在家,不然準受不了我們這群長舌婦。因為之前我們六個聊到超high,簡直快把屋頂給掀了!害淑惠趕緊將窗戶關起來,免得吵到隔壁,真的很大聲耶!大家不知不覺就會愈講愈激動,琬琪還得舉手不准其他人插話,並強制要求大家先讓她講完才行,一副沒講到話會悶的模樣,超有趣的!乙先則是不管大家的插話、鬧場,完全不為所動,仍可繼續講她的,功力超高強的!這八成是被學生訓練來的,很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