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上完第八節輔導課隨即趕回家,第一件事是想倒頭就睡,不料肚子怪怪的,做完大事後,覺得整個人更累了,於是顧不得今晚要下廚的計劃,還是先去睡覺重要!然而愈睡卻愈累,且覺得有種反胃的噁心、胃酸充斥在口中的感覺,讓我很是想吐!有種不妙的感覺湧上心頭:該不會是生病了吧?!是吃壞肚子?還是腸胃炎?

一直睡到快八點才起來料理晚餐,但我卻一點食慾也沒有,想想不吃又沒體力對抗病菌,且剛買回來的青菜不馬上煮來吃,多可惜啊~~~等下禮拜再煮就沒那麼新鮮囉!(其實是我已受不了天天吃外食,太鹹啦!味素又多,很不合胃口!還是自己煮較健康。)所以不管自己吃不吃得下都非煮兩樣青菜來吃才行。

因為食慾不振,只好臨時改變菜單,改煮稀飯來吃,結果只吃了一碗稀飯及一小盤青江菜,外加一點點地瓜葉就飽了,竟然這樣就吃不下了!讓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怎會這樣勒?!想強迫自己把剩下的那盤地瓜葉及稀飯吃完,沒想到才吃沒幾口就想吐,害我只好將剩下的菜冷藏,明天再吃吧!

才吃完稀飯,沒多久就又去拉肚子,這一拉讓我整個人虛得無法將碗盤清洗乾淨,突然覺得好累、好無助!這就是一個人住最大的困擾:生病了也沒人能幫忙做家事,凡事得靠自己!還是跟爸媽住好,不舒服還有媽媽照顧,什麼事都不用妳煩惱,儘管去睡覺、休息就好。有媽媽在身邊真好~~~~!

早上起床發現喉嚨怪怪的,這時才確定自己是感冒了,不是吃壞肚子。應該是腸胃型感冒,才會這樣又想吐、又拉肚子的。因為早上起來又拉肚子,這害我早餐完全不敢吃,免得上課上到一半得去拉肚子,那多尷尬啊!於是我空著肚子上了四節課,如此肚子空空的比較不會痛,只有輕微的絞痛感而已,比起昨晚好多了。但中午實在餓得不行,再不吃不知是否能撐到晚上站回台北?(指擠火車)想想昨天還有剩下半碗稀飯及地瓜葉,乾脆回去把它吃完,順便把昨晚的碗盤洗乾淨,這樣就可以放心回台北啦!唉,一個人住真是生病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