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點半回到住處時,樓下的保全黃先生特地叫住我,請我過去聊聊天。瞬間腦海閃過一絲警惕:「不好吧?!」或許是受了剛開始看的小說「蘇西的世界」的影響,不自覺地產生危機意識。但想想黃先生人不錯,很快就排除突然冒出的警報系統,也就接受他的邀約啦!

一進保全的守望室,寒喧後,黃先生劈頭就問:「冒昧地請問妳有沒有男朋友?」「沒有。」只見黃先生面露喜色:「那我介紹我兒子給妳認識,大家出來吃個飯、做個朋友如何?」「好啊~~」反正我向來不排斥多認識個朋友,也見多了這種場面,自然不會覺得尷尬、也往往不會拒絕別人的好意,只要有人要幫我介紹對象,我當然會大方接受囉!我不是故意的反正這種非正式的相親方式,有時還滿好玩的唷!我不是故意的

「我兒子很會念書,台大研究所畢業,現在在友達上班。」

「他本來打算繼續出國深造,但家裡經濟無法負擔,我勸他先工作一陣子再說,現在工作三年多了,也沒聽他再提起出國留學……」

黃先生一聽我說好,馬上如數家珍般地開始詳細推銷他兒子給我認識,當真是天下父母心呀!但一聽到「工作三年多」,讓我馬上聯想到「他的年紀應該很輕」,因而忍不住打斷黃先生的推銷,連忙提問:「不好意思,他年紀很輕吧?」

「他69年次。」哈,果然不出我所料!

「嗯,我58年次耶!」

黃先生一副無法置信的模樣:「怎麼可能!我不是故意的妳沒騙我?!我不是故意的

「真的,我快四十歲啦!」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一直以為妳跟我兒子的年紀差不多,這誤會可大了!我不是故意的

看他得知我實際年齡後,五味雜陳的表情(→八成很懊惱,懊悔自己竟然看走眼,鬧了如此大的誤會!),彷彿頗為失落(差點昏倒吧!我不是故意的,我連忙安慰他:「不好意思,可能我太愛玩了、太孩子氣,整天跟學生混在一起,所以讓你誤以為我還很年輕,真的很抱歉!」(其實看起來年輕又不是我的錯,但黃先生的反應卻讓我不得不為自己『騙人的外表』而道歉,唉,真是非戰之罪呀!我不是故意的

之後與黃先生繼續聊了一會兒,他仍述說了許多有關他兒子的事,還說他好不容易才說服兒子願意接受讓他介紹對象給他認識一事,想不到事情會變成這樣。(言下之意似乎非常失望呢!看來他真的很甲意我當他媳婦呢,想必觀察我兩年多了吧?!真是用心良苦喔!)說到此,他仍抱著一絲希望問我:「妳真的沒騙我?!」讓我實在很不好意思,內心有點小愧疚說。呵呵呵我不是故意的,只能說:「我真的不是故意裝年輕的啦!我不是故意的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