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學校開始實施週休二日起,春假儼然成為歷史名詞,現在恐怕只剩大學生還有春假可以放吧?!聽內高畢業的學生回來說的,他們把課調開就可放連假了。怪不得今天這麼多畢業的學生回來看老師。

上禮拜託高二畢旅的福,我也有一個禮拜的假可放,可謂提早放春假呢!為何有一個禮拜的假呢?因為星期一、二月考,我沒有監考,接著三、四、五是高二畢旅,少了高二的課,只剩高一的三節課,於是我將星期三的兩節課調開,星期五的課請秀燉幫我上,這樣就可以連放九天啦!真爽!久違的春假出遊

本來想出國玩的,但想想太趕了,兩、三個禮拜前才確定可以如此做,根本來不及辦要出國的事宜,只能國內玩玩就好。

廬山吊橋

為了配合二姐夫可以請假的時間,我們只能選擇星期三、四、五出遊,但幸運地天氣在這三天轉晴,真是適合出遊的好時機呢!久違的春假出遊這次邀爸媽一起去,加二姐一家四口,共七個人,所以二姐夫決定租九人座的休旅車去玩。

第一天先去廬山泡溫泉,享受飯店內的溫泉SPA,感覺很是舒適!本來老爸還不想去泡湯,只想待在房間內睡覺(一路上老爸都在車上睡覺,還睡到打呼勒!現在還想睡?!果然驗證了愈睡愈累的論點。不過,屬豬的老爸本來就超會睡的,真是名符其實的豬ㄋㄟ!),是我、二姐及媽媽一直邀他一起去體驗一下SPA的樂趣,才不會枉費此行的目的,他才願意委身驅駕前往呢!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溫泉是屬於鹼性碳酸泉,與陽明山的酸性硫磺泉不同,因沒有硫磺的臭味,感覺舒服且安全多了!

久違的春假出遊

久違的春假出遊

第二天早上在飯店附近漫步,前往溫泉源頭的路徑讓人彷彿置身森林裡一般,免費的芬多精森林浴,感覺很舒適、涼爽!可惜水土保持沒做好,河川看起來十分地混濁,彷彿泥漿似的,加上原住民沿著河床的山坡搭建的鐵皮屋雜亂不堪,破壞了整個週遭的景觀,如此很難成為促銷台灣觀光的景點。

告別了廬山,隨即往清境農場出發,青青草原那兒有璇璇與慶慶最愛的羊,上次去宜蘭他們也是餵羊餵得很高興,甚至不想走。這次因為是非假日,沒有剪羊毛秀可看,羊群也都被關在圍欄裡,沒放出來,所以我們只好屈就前往圍欄處去看羊。還好有兩位男生將他們買的飼料分慶慶及璇璇,讓他們可以享受餵羊的樂趣,不然我們恐怕會以為不能餵羊呢!就這樣卡在餵羊的地方,遲遲無法前進。不知姐夫後來又買了多少包飼料來給孩子們餵羊,只知他們餵了很久(我與二姐走到大草原的地方拍了不少照片,回來涼亭處幫爸爸與媽媽拍完照,他們還都沒餵完,真是厲害!小孩子似乎一遇上動物就『走不開腳』吧!),連媽媽都一起去餵羊,我與二姐則藉機趕緊去前面拍照,想藉機與逃脫圍欄的兩隻小羊合照,卻始終無法得逞,因為這兩隻羊一點都不受引誘,根本不吃我們的飼料,如何與牠們近距離拍照呢?害我們只能放棄,乾脆以圍欄內的羊群為背景拍紀念照囉!還好此時圍欄內的一頭牛突然凶惡地將羊群趕離圍欄邊,讓大部分的羊集中在半山腰上,見此良景,豈可錯過,趕緊請二姐幫我拍下,哈哈,真棒!

久違的春假出遊

久違的春假出遊

綠油油的草原讓人趨之若鶩,對我而言更是有無法言喻的吸引力,若不是草原正在復育中,且羊便便及牛便便隨處可見,我還真想躺在草原上打滾呢!想不到這裡的草原可以綠得這麼誘人,『青青草原』的稱謂真是當之無愧!雖然這幾天陽光普照,平地氣溫都高達28℃,但山上只有23℃,感覺很涼爽!若站著不走動,是會冷的喔!本來還覺得我帶錯衣服了,都帶薄毛衣、沒帶襯衫來穿,如今覺淂好險帶了毛衣,不然可能會冷到呢!因為才四點,氣溫就下降到19℃,且每隔一分鐘就下降一度,真的很誇張耶!

第三天則到九族文化村玩,雖然沒趕上『九族櫻花祭』,無法滿足我的拍照慾,但能陪小朋友(兩個都才幼稚園)玩遊樂設施也不錯,反正年紀愈大就愈怕死,只能跟小朋友玩騎木馬等溫和的設施,刺激的則敬謝不敏。老爸更是興趣缺缺,只陪我們坐完侏儸紀世界就躲到樹下休息了。等我們玩到十二點多,準備搭空中纜車去上面看那魯灣劇場時,才發現老爸不見了!久違的春假出遊

四處都遍尋不到老爸的蹤影,於是請服務台廣播,本來想叫他改用台語再廣播一次的,因為國語的老爸準不予理會,但這麼吵怎麼聽得到廣播啊?!久違的春假出遊我們都聽不到了,何況是年逾七十、聽力衰退的老爸呢?!有廣播等於沒廣播。我們只能自己慢慢尋找囉!想不到會發生這種事,小孩沒走失,反而是大人不見了,這下可氣壞我們了!真不知老爸跑到哪兒乘涼,讓人找得很生氣,真受不了他那麼會亂跑!突然覺得大人不見了比小孩不見了還要麻煩,因為小孩子會哭,還有跡可循;大人又不會哭,尤其像老爸這種硬漢,完全不動聲色,更是難找!久違的春假出遊還好姐夫很有耐心地慢慢找,終於被他找到了,不然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可能全泡湯,得改成尋人記,那就悶囉!

看了原住民表演的舞蹈,才覺得這裡似曾相識,感覺自己應該來過。努力回想才知八年前學校的員工旅遊曾經帶我們來過這兒,但我卻對入口處一點印象也沒有,還一直以為自己是第一次來呢!是那魯灣劇場喚起了我的記憶,這場表演果然精采,令人印象深刻!久違的春假出遊我發現二姐一家人跟我都很陶醉在看表演,尤其舞蹈表演更是吸引我們,連兩個小孩也目不轉睛地看著,只有老爸是例外,一直催促我們回家,真是個掃興的人!

久違的春假出遊

久違的春假出遊

久違的春假出遊

久違的春假出遊

久違的春假出遊

突然發現老爸照的照片好少,且都是在涼亭的地方拍的,怎會這樣勒?只因身材如彌勒佛;行為如土地公般、一動也不動的老爸,哪兒都不想走,每到一個地方就躲到涼亭或樹下乘涼,準備打禪、入定→睡覺去也!既然他不願走來拍照,我只好走去涼亭幫他拍囉!唉~~~,老爸真是個不懂欣賞、不會玩的人,連媽媽都覺得他很無趣!但出去玩若不找他,他又會生氣,真是很難伺候!久違的春假出遊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