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212 的副導(導師不在 or 請假時的代理導師),與導師的互動自然頻繁許多。中午與樹理談到他們班的情況,發現班上有個睡神,節節必睡,但一下課就生龍活虎地準時到電腦桌前報到!之前只注意到他會主動將我的外套拿給我,心想這小孩真乖!待我仔細看來,原來他是為了打電動!害我白感動一番,ㄘㄟˊ~~~!樹理則說:「一定是妳的外套妨礙他打電動要坐的座位啦!」當真是知『生』莫若『師』啊!還是導師最了解自個兒班的學生。

本來我們是談到如何提升學生學英文的興趣,我想到以前金陵的學生會利用網路上的史奴比四格漫畫來學英文,成效不錯!樹理聽了這個案例後隨即想到:我們班不就要用電動來引起他們的興趣?!」(投其所好、因材施教,這應該是很棒的點子,可惜我們都不愛打電動,如何設計跟電動有關的教材呢?)就這樣談起了他們班的電動三劍客。

說起這三位仁兄,當真是絕!只有打電動時才能看到他們活了過來,其中一位復學生更是只有此時才會出聲,也唯有此時才能明白:『原來他會說話的!』其他時間是很難讓他開金口的唷!樹理說她曾為了他們愛打電動而將滑鼠沒收,結果他們還是可以想辦法繼續打,因為只要去隔壁班借滑鼠就好囉!真是敗給他們!想不到樹理會出這招!不過她說班上還有同學會替三劍客求情:「因為打電動是他們三個來學校唯一想做的事,若不讓他們打,他們可能會失去目標,那很可憐的!」這讓我聽了不禁莞爾,也跟著同情起三劍客,還請樹理不要剝奪他們唯一的樂趣勒!真是瘋了我!

下午上最後一節課時又遇到樹理,看著她手裡拿著滑鼠,就知道她又沒收滑鼠啦!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