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認為能帶著媽媽為我準備的便當是件極為幸福的事!不僅學生時代很愛帶便當,甚至連上班都習慣帶便當,原因無他,只因媽媽的手藝太好了(媽媽會很用心地為我們準備色、香、味俱全的便當,為此媽媽常收看傅培梅的廚藝節目,甚至剪下報紙的食譜專欄,為的只是讓我們有多變化的菜色可以吃,當真非常用心喔!這讓我感到很幸福呢!),讓我慣於吃媽媽煮的菜,對於外食則吃不習慣,因為外食的口味通常較重,不是太鹹,就是味精太多,讓我吃沒幾天就受不了,所以忍不住就會想帶便當。

如今搬到內壢住,最不習慣的是無法吃到媽媽煮的菜,更別提帶便當了,於是我只好自立救濟,自個兒下廚準備便當的菜色囉!然而我會做的菜色有限,當然比不上媽媽準備的好吃,所以每次回台北都會帶兩個媽媽準備的便當回內壢(一解我對媽媽手藝的思念),剩下的三天再自己準備便當。儘管我的手藝不佳,每天只是兩樣青菜、一個煎蛋,再加幾塊炸雞塊或廣達香肉醬,菜色幾乎沒啥變化,然而只要有便當帶,我就心滿意足了,而且還吃得津津有味呢!不禁懷疑我有『戀便當情結』,要不就是我太好養了!不然怎會天天吃相同的菜色也吃不膩勒?!(學生時代媽媽曾經有事無法回家煮晚餐,當然也沒便當可帶,媽媽要我去學校買吃的,然而我卻說什麼都只想帶便當,即使只是炒飯而已,甚至只有一樣高麗菜、一個煎蛋,這樣我也高興,似乎只要可以帶便當就好!或許這是我對便當的依戀吧?!該是享受幸福的滋味吧!因為有媽媽的愛心便當可以帶的孩子是最幸福呀!

今天我終於有吃膩的感覺了(真是不簡單,竟然撐了這麼久才膩!看來該學學新的菜色囉!),索性偷懶、不下廚,決定出去吃,換換口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