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二節的班、週會時間,學校舉行『窮嘶盃』歌唱大賽的決賽,高一、高二的學生都去體育館觀戰,然而比賽卻無法如期地在預定的這兩節課比完,反而耽誤到第三節課。誇張的是比賽一直到第三節快下課才結束,等學生回到教室時,距離下課時間只剩十分鐘不到而已,真不知這樣能上什麼課勒?!學校未免太不會控制時間了吧?!老是耽誤到這節課,叫任課老師要如何是好啊?!

我這節是 213 的課,之前已因為英檢考試及複習考少上了兩次課,如今又因學校辦的活動而耽誤不少上課時間,害我這個班的進度嚴重地落後許多,真不知趕不趕得完?!恐怕開火箭也趕不完吧!早知道就不該跟美術老師換這節課的,根本無法上課嘛!)因著心急如焚,就算只有十分鐘,我還是想上點課,能上多少是多少吧;然而學生的心態卻不是如此,他們是盡可能地能少上一點是一點,所以他們刻意地拖延時間不讓我上課,還在敬禮前揶揄地對我說:「等一下不要說『老師好』,要說『謝謝老師』!」真是不知死活!竟然完全都不擔心我會上不完第二次月考的範圍,還在那兒幸災樂禍,厚~~~

結果才敬完禮就聽到下課鐘聲,叫我不禁納悶地回頭望望時鐘,明明還沒下課啊,怎麼就打下課鐘聲勒,這應該不是學校的鐘聲才對吧?!我抱著懷疑的態度質疑這個鐘聲有問題,然而 213 卻故意說他們班的時鐘壞了,副衛生股長雅鈞還故意叫大家搬椅子準備打掃了,這分明是想整我,真是愛玩!我才不上當勒!不久又聽到第二次下課鐘聲,真是活見鬼了!但一時之間又不知是哪裡不對,還以為是學校搞錯了,本來不打算理它,想繼續上課的,卻好死不死地看到 313 有人開後門出來,讓我以為真的下課了,就這樣急得跳腳,懊惱又沒上到課了,該死! 

此時全班開始大笑,紛紛說我被騙了,那個下課鐘聲是他們錄下來當手機鈴聲的,瞧他們得意的模樣,真想打他們!算他們好狗運,剛好遇到我滿腦子趕課的非常時期,又有 313 的幫忙,才會讓他們有機可乘,不然我可不是那麼好騙的。還好我本身愛玩,也覺得這個點子很有趣,才不跟他們計較,若換做別的老師,可能覺得他們很無聊而痛罵他們一頓吧?!相信他們絕對不敢玩他們導師!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