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上個禮拜,英文科就有人陸續來問我何時要再訂戚風蛋糕,上次他們沒跟到,這次絕對要跟到。然而我卻遲遲沒開始幫各科訂戚風蛋糕,只因宅配的訂單據說已排到四月中旬以後了(根據3/3網路上的討論),如今恐怕得排到五月了吧?!這樣大家能等嗎?!於是我建議等不及的人,自己去竹北買比較快,或拜託住竹北的同事幫忙買也行,這樣才不必等到望穿秋水呀~~~



為了不必大排長龍等宅配,秀燉與楊ㄇㄟ這星期二就開始拱封庭星期五中午開車去竹北買,大家再貼些油錢給他。結果一登記下來竟然超過二十盒。本來他還擔心沒多少盒,這樣分攤油錢並不划算,也就不必成行啦!沒想到光秀嫻就訂了五盒,秀燉的褓姆六盒,隨便湊就湊滿24盒,還真是踴躍啊~~~另外,他們還加訂了銅鑼燒,連看都沒看過,價錢怎麼賣、一盒幾個都不知道,只是聽我說好吃就訂了七盒,真夠誇張的!(不知是貪吃使然,還是信得過我?!該是前者多些吧?!)

因為二姐夫之前有預告他下禮拜五又要去小叔的店買戚風蛋糕,使我克制地沒有訂購蛋糕,免得我們吃得過於頻繁,很容易發胖的唷!雖然我沒訂購蛋糕,但我卻想藉機去參觀小叔的店,看看店裡的其他產品,順便將它們拍照存證,好介紹給同事們參考,下次或許可以選購別種也不錯吃的產品,這樣應該比較不用大排長龍吧?!身為小叔的姪女,為了略盡棉力,我特地帶數位相機去店裡拍,拍好後打算po 到部落格好好介紹一番。

我們大約中午十二點到,看到一輛休旅車後面載了滿滿的戚風蛋糕正要離開,心想:「不會是要載去宅配公司吧?!」事後回想覺得不對,因為宅配不會先裝進塑膠提袋呀!那這人是跟我們一樣囉,直接來現場買這麼多的,真是太壯觀了!突然三人腦海閃過危機意識:「不會不夠我們買吧?!趕緊快步進去店裡。



一進去就忍不住瀏覽店裡的東西,我甚至興奮地拿起數位相機開拍了呢!後來陸續進來一些趁中午休息時間來採購的上班族,淑麗與封庭又開始緊張了,紛紛要我不要拍了,先問有沒有31盒戚風蛋糕可以現拿,一副怕被別人搶走似的,搞得我只好停止拍照工作幫忙問看看。說也奇怪,這兒又不是國外,講國、台語就可以通,他們幹嘛不自己問ㄌㄟ?這點小事也要我,真怪耶!

一問之下,現在可以拿的不夠三十盒,店員告訴我們:「師傅們在吃飯、休息,要等半小時才有。」本來我們打算利用這30分鐘先去吃飯,請店員先幫我們留31盒,等我們吃完飯再來拿,然而店員卻告訴我們:「我不敢保證你們半小時後回來還有30盒可以拿!」這句話著實令淑麗與封庭覺得不妥,紛紛示意我請小叔出來幫忙,害我逼不得已只好表明身分,請小叔幫我們保留31盒。小叔一出來,馬上決定先將下午要宅配的蛋糕先給我們,以解決保留的問題。(別誤會,我這次並沒有插隊、搶宅配的蛋糕唷!因為工作房裡有一車剛出爐的戚風蛋糕,只是還沒裝盒罷了!)之後告知小叔我們還想買銅鑼燒,小叔擔心可能沒有那麼多,但隨即迅速地將架上的兩大盤銅鑼燒全部搜刮進去工作房內幫我們打包,隨手拿一個給我吃,於是我請淑麗與封庭也都吃ㄧ口,兩人紛紛翹起大拇指,讚不絕口!因而追加兩盒,如此共帶了9 盒銅鑼燒,真的被我們一掃而空耶!

最後我們總共買了31盒戚風蛋糕、9 盒銅鑼燒、兩盒重乳酪及一盒鳳凰酥,總共花了5400元!自然科的購買力實在有夠強,當真不是蓋的!一下子拿了這麼多東西,我們三人連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搬上封庭的休旅車,感覺像在打仗、搶東西一樣,巴不得快快離開肇事現場,免得其他顧客以怨恨眼神瞪我們(→怪我們買那麼多,害他們買不到),真的匆忙地像在逃難似的!結果上高速公路後,才想到我們忘了拿湯匙與塑膠提袋,連名片也忘了拿,還真是匆忙得可以喔~~~



要離開前,小叔不斷提醒我先不要走,眼看他不停地開始包各種東西,就知他是要讓我帶回去給媽媽吃,然而媽媽千交代、萬交代,要我不要去小叔的店,免得他又送一堆東西給我們。因著媽媽的叮嚀,我一直不敢讓小叔發現我來店裡,若非情況緊急,我也不會暴露身分,也不會讓小叔又破費送我們一堆東西。明知阻止不了小叔的好意,我仍試著以『我沒有開車,我要搭火車回台北。』『你包這麼多東西給我,媽媽說這樣她都不好意思來你的店啦~~』為由,拜託小叔不要再包了!連我想幫秀燉問彌月蛋糕多少錢、有哪些口味,都無法讓小叔停手,反而告訴我:「不急,以後再說!」之前我在拍照時,淑麗就說:「他的生意這麼好,不需要妳幫他廣告了啦!」想不到生意真的好成這樣,怪不得媽媽說:「小叔的生意好到忙不過來!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呢!怪不得不急著賺彌月蛋糕這筆生意,想必戚風蛋糕已讓他忙翻了吧?!

其他照片請至悠游看世界的『均鎂糕餅』觀賞。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