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禪修後,與謝師兄聊天,謝師兄說他一天喝不到三杯水(一般的紙杯而已),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因為自己很會喝水,常覺得口渴。

之後,謝師兄幫我把脈,一旁的嫚凰師姐已感覺整個人快飛起來,讓我覺得很誇張,怎麼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嫚凰要我靜下心來感覺,我才覺得真氣灌頂,頭有點昏沈!謝師兄才說:「我幫人把脈看病時,其他病人都有感覺到氣場,都說我在發功。」把完兩手的脈後,師兄告訴我:「妳的心臟不好,肝臟也不好。因為心臟不夠力,血液輸送的品質不佳,導致肺部的水分不夠,因而容易口乾舌燥。聽到謝師兄的診斷,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不是健康寶寶!當真有些錯愕呢!

接著,師兄按我右手的拇指、手掌的穴道,問我會不會痛,我因個人的耐痛度高而覺得還好,只是覺得有點痠,還不至於有痛的感覺。於是師兄換按我的左手,這時我才稍微有痛的感覺。此時師兄問我:「還會口渴嗎?」「咦,比剛才好多了,不會了耶~~~」正覺神奇之際,師兄說:「我剛才在幫妳輸入一些水到血液中,這樣妳就比較不會渴了。」原來師兄是在幫我治療,駑鈍的我這才明白師兄的功力如此之深厚,當真受益良多呀!感恩師兄的傾囊相授!

之後,師兄提及我肝不好的問題(我曾擔心自己會過勞死呢!),問我:「平常的精神好嗎?」「不是很好……」原來我的心臟不夠力,不僅影響血液的品質,也間接影響了肝功能,怪不得那麼容易累!需要的睡眠也比別人多了許多,當真怎麼都睡不飽呢!(曾以為年紀愈大,愈睡不著,而自詡自己是年紀輕才會重睡眠,殊不知是自己的肝有毛病啊~~~)就如師兄說的:「心臟的幫浦不夠,才會很快就沒電了!」另外我還問師兄:「我的手腳容易冰冷,算是冷底嗎?」「一樣是心臟不夠力的問題,造成血液循環不好、送不到四肢,當然會手腳冰冷啦!」

看來我的身體並沒有我想像的好,雖然健康檢查報告OK,卻無法由肝功能指數告知我的肝有問題,怪不得肝癌如此難察覺,往往發現都已是末期,才感嘆為時已晚!唉,都怪我大學及研究所時經常熬夜唸書、做實驗,還愛泡茶、聊通宵、夜遊,儼然是個不折不扣的夜貓子,怪不得傷肝啊~~~我真的該好好跟我的身體懺悔!真的很對不起自己的身體,從今以後我會好好珍惜身體的。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