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大內高手路跑賽又到了,還好天公作美、沒下雨,才能讓因雨延後兩週的路跑賽能順利舉行。

因著學妹請產假,她教的311數理資優班便由我接手代課。下午第一節上311,全班難得精神奕奕、沒賴床,竟然為了路跑賽而提早起來,還央求我讓他們去操場熱身,這讓我覺得誇張了點!幹嘛那麼早熱身,擺明了是找藉口不想待在教室嘛,說得那麼冠冕堂皇,真是瞎呀!不過我還是答應讓他們去操場活動活動,反正我的課已完全上完,只剩實驗課而已,剩下的時間都是自習、考試、檢討題目,時間可說十分充裕,不差這一節課啦,因而很爽快地讓他們下去輕鬆一下,活動活動筋骨囉!

在司令台前集合好,他們班就有人起鬨要升旗,隨即移駕往旗桿前集合,竟然真的準備開始升旗了!眼看著兩個高個兒拿著國旗站在旗桿前就位,還請申請上台大的女生當司儀,真的有模有樣地開始宣讀:「升旗典禮開始,全體肅立,唱國歌……」天呀~~~,還真的唱國歌ㄌㄟ,超白癡的!還好有人覺得太蠢了,提議這段跳過,直接升旗。於是司儀說:「向國旗敬禮……」這時兩個掌旗手開始升旗→先蹲低,then 慢慢站起來,最後墊腳將手舉高到極致。超好笑的升旗法!真虧他們想得出這麼白癡的升旗法。升完旗,他們還不忘校長致詞,隨即有人上台學校長致詞呢!真夠搞笑的!不知在一旁觀看的113做何感想?!會不會覺得高三的學長、姐們唸書唸到瘋了?!才會玩起這種白癡遊戲來宣洩壓力?!還好他們不知道這班是數理資優班,不然恐怕不敢報考資優班了吧?!

這班所謂的資優班並非真的資優,不過是肯花時間用功、能定下心來唸書的班。相較之下,他們對課程有較濃厚的求知慾,也較勇於發問、尋求解答,上課的互動自然比普通班來得好,怪不得有許多老師喜歡教資優班,因為教資優班比較有反應,也比較有成就感。不過這屆的數理資優班還頗特別的,不像以往的資優班只顧唸書,一點也不在意運動競賽。相反地,他們十分熱衷各式運動競賽,不論籃球、排球、羽球、大隊接力,甚至路跑賽,他們都積極參與,還都能贏得不錯的名次。平常一下課,他們班會利用小黑板當球桌,開始打起縮小版的桌球賽;走廊則打起羽毛球,教室後面則在打棒球,真是愛運動的班級啊!這點我還頗欣賞的!畢竟會唸書也要會運動才行,這樣才健康嘛!不然當個書呆子弱雞多可悲呀!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