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協會每年都會在台北孔廟教小朋友寫書法(大表姊也是協會的成員之一),旨在發揚中華民國的國粹,免得這項國粹因學校不再注重、不再教而失傳,那就可惜了!

因著大表姊的邀約,翰翰與彤彤都報名了這次的書法研習,我與媽媽、大姐、大嫂則是陪小朋友去的,順便藉機去寫寫書法(因為今年開始收報名費,使得報名的人數較往年少,所以可以小朋友報名而大人免費一起學,即買一送一啦!),看人家怎麼教書法的。還好大姐有自備兩隻毛筆及練習紙,讓媽媽可以跟著一塊兒學,也好增加一個興趣讓她得以打發時間,所以我也陪著媽媽在一旁寫起書法,眼看著大人比小孩還認真練習,感覺很不錯唷!勾起我不少兒時的回憶呢!

老實說,我的書法根基還不錯,協會的老師還以為我有學過書法呢,還說我可以開始寫作品了,就是寫在宣紙上可以裱起來的那種;但我自己覺得還不夠純熟,還得再多加練習才行,畢竟寫作品也是我一直以來未實現的夢想。

想想以前是國小三年級才開始有書法課,我也是那時才開始接觸書法的。其實我把書法當作素描在學習,完全照著字帖在寫,一心只想將字模仿得唯妙唯肖,如此而已!然而成效相當好,我還學得真的很像,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天賦!怪不得從小到大老師都派我代表班上出去書法比賽,即使都與獎無緣(只有小六時得過第三名,那是與日本的書法交流比賽,之後再也沒得過獎,真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老師還是每次都要派我出去。若問我有沒有拜師學藝,答案是沒有;若硬要說有,那勉強可以說是拜「柳公權」為師啦!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是照著柳公權的字帖學寫書法的,所以他堪稱得上我的書法老師吧!這樣算不算無師自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