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晚上11:15都會到電視機前報到,為的是看日劇「東大特訓班」的重播,覺得頗有意思的!

無意間轉到消失已久的緯來日本台→從原本的43台變到82台,讓我誤以為消失了!第一次看「東大特訓班」似乎已是第四集了,然而劇情還頗符合自己的工作領域,讓我忍不住接著看下去。尤其男主角→櫻木老師(←阿部寬飾演,超帥的!)對孩子的教育方式所提出的論點:『仔細聽孩子說話,並重複孩子說的話,這樣就能讓孩子感到安心、受到尊重。』『相同的問題,回答不出來的孩子並不表示笨,而是尚未開竅罷了!還頗值得家長與老師們省思的呢!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準時收看它的原因。

昨晚才得知今天是完結篇,為了看結局,讓我苦惱不已!因為內壢的家沒電視可看,而我又不好意思去同事家看電視→「看日劇完結篇」這個理由實在說不出口!害我昨夜輾轉難眠,只好決定回台北家看完結篇囉。一回到家,媽媽與嫂子都大感錯愕,因為他們都以為我開學了,會住在內壢才對,怎知我突然跑回家勒?!由於真正的理由太可笑,我實在沒勇氣說出口,只好隨便搪塞個理由,唬弄過去。唉~~~真是不辭辛苦啊!

不過辛苦總算有代價,因為完結篇還不錯看,且櫻木老師又說了經典的話來勉勵學生:考試本來就是殘酷的,東大的考試只有一種正確答案,若選錯答題方式就只會落榜;但未來的人生卻有許多正確答案,無論你們如何選擇,都是正確答案的一種!很值得深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