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孩似乎都少根筋,常常對大人們說的話充耳不聞,簡直把大人的話當作馬耳東風、完全不當一回事,因而常惹得家長們抓狂、不知不覺地提高分貝,那震撼的威力是以前我用來罵全班男生的耶!想不到他們卻用來罵一個小孩,而且還是自己的小孩。想想真嚇人!只是罵自己的小孩而已,竟需花那麼大的力氣,簡直是河東獅吼那般可怖喔~~~感覺上像電影功夫」中包租婆→小龍女的獅吼功,威力無窮,嚇壞了週遭的人;然而孩子卻似有上乘武功般,竟然不為所動!當真讓旁觀的我佩服不已啊~~~(嗯,有點傻眼啦,該是搖頭歎息才是!)

這是我常看大嫂與二姐上演的戲碼,當真嚇人呢!不過有時也常出現有趣的對話,讓我忍不住發笑哩!

像某日中午,大嫂下水餃給大家吃,翰翰在吃水餃時一邊拿著類似養樂多的飲品在玩,結果不小心打翻了飲料,弄得桌上及水餃都是。大嫂發現了,生氣地說:「發什麼呆?不會去拿抹布來擦呀?!」只聽翰翰說:「可是水餃要怎麼擦呀?!」讓我聽了只覺得他很天,真是好笑!然而大嫂卻氣得破口大罵,彷彿翰翰是故意找碴的,害我只能忍著不敢笑出來。其實他不過是少根筋罷了,想的也沒錯呀!可能是他已小學四年級了,卻還那麼白目,讓大嫂很是傷腦筋,所以才會失去幽默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