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好今天帶大學死黨→美雅及阿綉去鶯歌給謝師兄看診,順便去鶯歌老街逛逛。還好美雅的老公開車載她來,不然我還得麻煩謝師兄來車站接我們呢,那多不好意思呀!

「其實身體本來就非常聰明,懂得與大自然中的萬物融合在一起,當有病菌入侵時,大腦自動會啟動防衛機制,派出抗體出來迎戰病菌。雙方交戰時會有傷亡,因而造成身體某些部位發炎、甚至發燒,此時大腦會下令大水來降溫,順便將這些傷亡士兵的屍體排出體外,這就是為什麼傷口發炎時會流膿、產生黏液;感冒時會發燒、流鼻水、流鼻涕的原因啦。然而西醫的醫療觀念卻是在阻止這些症狀發生,非但不讓這些病菌的屍體排出體外,反而將之留在體內,造成其他器官的負擔(→自行消化吸收),久而久之造成細胞病變,癌症就此產生。這種治標不治本的作法根本就是違背身體的機制,當真是在醫人?!還是在害人呢?!看診期間,謝師兄不斷地與我們分享醫療及保健的觀念,免費地幫我們上了一堂養生之道,真的很划算唷!

早在十年前,在台灣師大修教育學分時即聽某位同學分享過類似的觀念,謝師兄還以為我聽過他的演講呢!我想是教育學分班的那位同學聽過謝師兄的演講吧?印象中他好像在鶯歌教書。我覺得師兄的醫療觀念非常棒,讓我十分認同!師兄還勸美雅要正面感恩的心去面對身上的病痛,不要去抗拒它,要用更謙卑的心與它相處;愈不抗拒它,它自然不會壯大、擴大,讓身體正面的能量慢慢排除它、令其消失。所以正面、開朗的心是很重要的!唯有開朗的心境,才能賦予身體正面的能量,進而活化器官、增強器官的功能;另外,抱持感恩的心,才能明白原來歷經病痛是如此難受,讓我們能更懂得愛惜身體、尊重生命。當然要感恩身體為我們發出的警訊,更重要的是該跟身體懺悔才對!因為我們長期不當使用自己的身體,並未善待它、尊重它的需求,反而反客為主地憑藉自己的慾望為所欲為,(明明吃飽了,看到美食就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總是把自己吃得很撐;明明睡眠時間到了,卻偏偏忙著看小說、打電腦、看影片等,非把自己操到很累很累時才睡。)這樣身體能不生病嗎?!

這次除了美雅要看診,我自己也想讓師兄幫我調養身體。因為之前(四月初)師兄曾診斷出我「心肝不好」,而我遲遲沒來找師兄幫我調整體質,只因我討厭吃藥。如今知道那些中藥材其實是純天然的養生藥草,是師兄親自調配的,與一般坊間的中藥不同,不會讓人難以下嚥、甚或想吐(我就會如此),我總算克服怕吃中藥的障礙,願意吃藥調整身體啦!結果師兄一把脈說:「妳的心肝變好了,不用吃藥啦!」這當真是好消息呢!想不到禪坐的幫助這麼大耶,真是不可思議啊~~~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