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2007 Mon. 

經過漫長的轉機,總算抵達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隨即展開第一天的多瑙河之旅。

第一站為聖安德烈Szentendre→有『藝術家的小鎮』之稱。商店中玲瑯滿目的擺飾及商品,令人目不暇給!光拍照都來不及了,更別談瞎拼了,所以啥也沒買到,有點遺憾!

實在不懂,這麼可愛的小鎮竟然停留的時間不到兩個小時?!連拍照都拍不過癮了,哪有時間瞎拼,更甭說吃午餐了!我連一家店也沒能好好逛耶,實在有夠可惜的!

漂亮的服飾

搶眼的藍與白所搭配的服飾,果然漂亮、耀眼!可惜價格不菲,實在買不下手耶~~~

吹玻璃

很可愛的招牌,光看它的招牌圖案就知這家店是賣啥的→玻璃製品囉!很棒的設計對吧!不像台灣的招牌都只會比大的,一點創意、美感也沒有,真該學學歐洲。

別懷疑,那一串串紅紅的是紅辣椒!

吊飾

可愛的玩具吊飾,一個才 1200 Ft,不到5歐元,匈牙利物價最便宜的地方,我竟然顧著拍照,一個都沒買到,真是可惜啊~~~

風車

很炫吧,讓我差點有股衝動想買回家呢!

多瑙河畔之小鎮

告別聖安德烈的途中,司機uncle George 好心地讓我們在此欣賞多瑙河畔的景致,然而我卻因能見度不夠清晰而不太想拍,似乎有點折煞他的美意耶!

接著到埃斯泰爾戈姆Esztergom→有『宗教首都』之稱。到此參觀了匈牙利最大 & 最美的巴西利卡大教堂,我還特地去攻頂呢!又是螺旋式的樓梯,真是暈啊~~~ 不過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景色怡人,果然值回票價!

巴西利卡大教堂

巴西利卡大教堂由 8 根高大的石柱支撐著的外廳,屬於新古典主義風格,匈牙利最大、最美、最雄偉的教堂。

王宮博物館

居高臨下所看到的王宮博物館像不像玩具呀?!

多瑙河畔的小鎮

對岸是斯洛伐克的小鎮,左下角的綠色鐵橋是瑪利亞-瓦雷里亞橋,為連接匈牙利斯洛伐克小鎮的重要橋樑。

攻頂看view,YA~~~

螺旋梯

有頂必攻的我,每每都敗在螺旋梯上,真是暈啊~~~實在無法理解,歐洲各國怎麼會如此偏愛螺旋式的樓梯呢?又大多是僅一人可通行的窄小空間,明明外國人都很大隻呀,這樣的設計不是存心找麻煩嗎?!不解ㄋㄟ!

巴西利卡大教堂內

此為巴西利卡大教堂內的主祭堂,正面的大幅畫作為「聖母升天」,相當有名,值得一看!

教堂內的管風琴

教堂內的管風琴,若能聆聽到管風琴演奏感覺更棒!

下午三點半搭車至埃格Eger,光坐車就坐了三、四個鐘頭,真是累壞了!此時好心的輔導員→小余,竟帶我們逛埃格最熱鬧的街道,讓我有些錯愕!因為我跟的是半自助團,根本不需導遊帶我們走,然而小余卻讓我覺得自己跟的是一般的旅行團呢!逛得我飢腸轆轆、肚子餓得要命,再也走不下去啦!只能匆匆找家餐廳解決重要的民生問題,沒力氣慢慢研究菜單。本來想參考別桌客人的餐點的,不料其他桌客人的餐點都還沒上,只有飲料而已,讓我們好生失望!只好靠自己囉~~~ 於是我們五人選擇吃披薩 & 凱薩沙拉,這最簡單,完全不用查單字。就這樣解決了我在匈牙利的第一餐。

Eger 街道

這街道未免也太冷清了吧?!怎麼一下班就全部都消失無蹤ㄌㄟ?!也太快了吧?!

第一頓晚餐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