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7/2007 Wed. 

am. 8:00 出發前往霍洛克,沿途有許多向日葵花田,很是吸引人!可惜車速過快,讓我無緣捕捉那美麗的畫面,只能將之暫存於腦海中囉!

Holloko 房舍

此城鎮的房舍保留中世紀的風格,可愛的橢圓形屋瓦很別緻唷!每戶人家都擁有籬笆包圍的庭院,或爬滿葡萄藤,或以鮮豔花朵點綴裝飾;長條型住屋的門窗一律面對自家庭院,外部設置儉樸幾何圖案的走廊欄杆,內部只有三個小房間,格局十分一致喔!

現在霍洛克所看到的建築都是在1909年大火以後興建的,但其材質、格局,甚至整個聚落形式卻都還維持中世紀時期的樣貌,居民恬淡的山居生活也依舊在此間流轉,因而有『活的村落型博物館』之稱,1987年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他們維護古蹟的用心真的令我敬佩與讚嘆,實在值得我們台灣效法與學習!想想台灣究竟為自己保留了什麼呢?!真該汗顏呀~~~

POSTA

這家是郵局,想不到吧?!我只能憑POSTA這五個字母來確認囉,不仔細看會以為是住家呢!想必是為了維護村落的建築特色,所以沒有特別標新立異,也沒有特別醒目的招牌、標示,可說相當低調!這點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

因著停留時間有限,無法讓我們悠哉地瀏覽每家商店,只能匆匆拍幾張照片就趕著去城堡啦,有些可惜!不過當我攻上高崗上的城堡,眺望整個霍洛克村落時,心中有說不出的舒暢!此時村落的全景盡收眼底,瞬間的冥想竟有置身戰場的感受,思緒瞬間被拉回中世紀的戰場,感受頗深!

Holloko 城堡

城堡上的視野

教堂

庭院的擺飾

雖說沒時間逛商店、買戰利品,然而天可憐見,讓我遇到國寶級的老奶奶,她主動向我介紹純手工縫製,著傳統服飾的娃娃,讓我忍不住買了下來,手藝真的很精緻唷!很高興擁有這個特別的戰利品呢!全團只有我買到這麼獨具代表性的傳統娃娃喔!

傳統手工娃娃

據說老奶奶的手藝即將失傳,怪不得手工製的娃娃價格不斐,光最小的娃娃就要10歐元呢!(當時匯率1= NT43.8元左右)不過我個人覺得很值得唷,因為老奶奶的手藝可是有經過國家認證的呢,是有牌照的耶,怪不得被視為國寶呢,當真是實至名歸!

與國寶級老奶奶合影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