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寒假結束前,與媽媽、二姐及其小孩一同去陽明山賞櫻花。 

八重櫻 1 

八重櫻,別名:牡丹櫻,因花瓣多、狀似牡丹而聞名。

這是我第二次來陽明公園賞櫻花。第一次來賞櫻是四年前,當時沒有數位相機,對於特寫拍花也沒啥興趣,也就無從發現櫻花的美,更別談對櫻花品種的認識了。總之,以前對櫻花的認識很是膚淺,只懂碩大便是美,完全不懂細看櫻花。如今經過專家的指點後,對拍花漸漸有了興趣,也較懂得特寫花,所以此行拍得很高興!可惜接近正午時分,實在熱得像夏天,偏偏我又穿錯衣服,熱得我無法耐心地多拍一些,有點小遺憾呢!

花鐘旁的櫻花 1 

八重櫻 3 

據說八重櫻似乎很難拍,因為它的花下垂、花瓣多又開得很密集,使得花無法在迎光面,光都打在背面,所以拍起來都不是很清楚,除非能想辦法將花朵喬往迎光面,不然恐怕很難克服這個問題吧?!這是一位愛拍花的老伯伯跟我分享的經驗談,讓我受用良多,又多上了一課呢!

八重櫻 4

八重櫻 6

陽明山花鐘 3

陽明公園著名的花鐘,每每吸引遊客駐足於此,自然有其道理囉!近看沒什麼,遠看還不錯呢!原來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呀,哈哈哈~~~

山櫻花 1

山櫻花,別名:緋寒櫻,花緋紅色,3~5朵簇生下垂。

山櫻花 2 

山櫻花 3

昭和櫻

很幸運遇到這幾朵櫻花是迎著陽光開的,有別於八重櫻的盛開,這株昭和櫻只有這幾朵綻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感覺清爽多了!雖然墊腳拍它有點累,但能因而捕捉到蜜蜂是令人雀躍的!足見蜜蜂與我都覺得它很美,才會被其深深吸引住!

昭和櫻 

昭和櫻

告別了陽明公園的櫻花,下山途中經過中國麗緻大飯店,發現飯店前的櫻花開得比陽明公園的美,更適合與人合影,於是我們趕緊逮住機會多拍幾張合照。因為之前的櫻花太高、與人距離太遠,實在不好取鏡,所以我只顧著拍花而已,拍人的興趣低多囉!

 中國麗緻大飯店前的櫻花 1

中國麗緻大飯店前的櫻花 3

中國麗緻大飯店前的櫻花 4

我們走後隨即有一堆遊客紛紛在此下車拍照,可見這兒的櫻花之美也是大家公認的呢!

繼續往下還有一個賞櫻的好地方,那就是台北花卉試驗中心。尤其位在加油站後方的櫻花更是美,只可惜被鐵網圍住,已列為不開放區,讓我無法進去一親芳澤,有點小失落!因而提不起勁對其他區的櫻花多看一眼,更別提拍照啦!

台北花卉試驗中心 1

台北花卉試驗中心 3

之後逛了其中一區茶花區,才讓我又活了過來!想不到茶花也可以這麼迷人,種類可以多到令我大開眼界,真是令我驚喜萬分呢!或許我對花的認識太過淺薄,才會如此讚歎吧?!聽媽媽說過年前是茶花開得最美的時候,現在大部分都凋謝了,感覺好可惜喔!若不是考量媽媽他們會累,且小朋友因為太熱吵著要回家,我還真想逛完整個園區呢。總之,此行雖有小缺憾(賞花還是別帶小朋友去,免得無法盡興,但收穫仍是滿滿、可謂大豐收喔!

茶花 3

茶花 4

茶花 5

茶花 6

狀似芙蓉 or 牡丹花吧?!

茶花 7 

茶花 9

像不像薔薇 or 玫瑰花呢?!

茶花 10

完全想像不到這是茶花耶~~~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