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對學生而言,是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因而彌足珍貴!不僅要好好用功為升大學做準備,更要好好把握參與最後一學期的任何競賽。

首先登場的是班際排球比賽。去年第一場即遭遇10班(去年第二名),以直落二慘遭淘汰。當時認為他們練習太少(只練一、兩個禮拜),所以鼓勵他們明年再來,且要記得提早幾個月練習,才能培養出最佳默契及最佳陣容。

今年捲土重來,第一場即遇到去年第三名的317。(籤運也未免太好了吧?老是第一場就遇到強隊,真是場硬仗啊!偏偏比賽在星期六舉行(擺明不希望老師及學生觀看,不知學校的用意為何?,我因當天人在台北禪修而無法到場觀戰(因為  妙天師父親自上課,說什麼也不能缺課。),只好提前跟他們說抱歉,並於班會課呼籲全班盡量到場為選手們加油。

賽前一天,小黑還拜託我手機要記得開機,因為他希望比賽前能與我現場連線,讓我在電話另一端透過大聲公幫選手們精神喊話、加油吶喊一下!這個點子雖然很好,但早上九點我人在公車上,怎麼大聲加油呢?小黑打趣地要我邀司機一起加油,我想這恐怕會被司機趕下車吧?當天早上九點,在公車上並未接到小黑的電話,只好在心裡祈求菩薩幫忙:「 看在他們如此努力練習好幾個月的份上,讓他們至少贏一場,別讓他們鎩羽而歸!」

十二點多,下課後不久,即接到小黑打來報訊的電話:「老師,我們連贏了兩場耶!先以2:1贏了317,再以2:1贏了310,YA~~~,我們要爭冠軍了!」此時尖叫聲不斷,彷彿全班對著大聲公叫給我聽一般,超興奮、超 high 的!讓我也跟著興奮不已,渲染力超強的!呵呵呵~~~

想不到我們311竟然贏310(→實力超堅強的班級,且男女都很強!),當真復仇成功!看來本班是真的有實力的,才能臨危不亂,戰勝這兩班勁敵。(不是我看雖自己的班,是因我沒看過他們打全場,完全不知他們的實力如何,只看過女生練球的狀況,接球很不穩,也沒空指導他們,所以沒有太多的期待。)感恩菩薩這麼幫忙,竟然應許了我的祈求,真的讓我們班贏了,還連贏兩場!真是太感恩了!感恩菩薩的協助,讓勝利之神眷顧本班,代替我在場幫他們加油,真的太感謝了!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