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姑,阿嬤叫妳起床了!」「小姑姑,起床了啦,今天是妳的生日!」

「明天才是我的生日啦!」

「今天啦~~」

「誰告訴你的?阿嬤嗎?!」

「是爸比說的。」

這是還想睡的我跟ㄅㄨㄅㄨ˙的對話。

今天是我的國曆生日,明天是我的農曆生日,而我們家向來是過農曆的,不知今天是怎麼了,竟然是老哥提議要幫我過生日,讓我受寵若驚、感動不已!想想這是老哥第二次主動要幫我過生日。第一次(究竟是幾歲的生日?已不可考了!似乎是國小五、六年級吧?!真的想不起來!)是送我ㄧ本相簿當生日禮物,這也是老哥送我唯一一次的生日禮物,之後再也沒送過了,所以讓我很珍惜加感動ㄋㄟ!這次老哥雖然沒送我生日禮物,但光是要找大姐、二姐他們回來幫我慶生的這份心意就夠令我感動了!突然有種感覺:老哥是代替老爸幫我過生日的→兄代父職!因為每年都是老爸嚷著該買蛋糕幫我過生日的,想到這兒不禁有點難過!

到了這個年紀,過生日的慾望已降低許多,實在很怕大姐、二姐他們都回來幫我慶生,因為這麼感人的畫面會讓我想哭的!還好,二姐有事無法回來,打消了老哥找他們回來的念頭。不過老哥不知怎麼說服ㄅㄨㄅㄨ˙與翰翰的,竟能讓這兩個小氣鬼各出兩百塊來買蛋糕幫我慶生,超難得的,亂令我感動的!之前ㄅㄨㄅㄨ˙要我買蛋糕來過生日,我問他:「拿你的錢出來買好不好?」他說什麼也不要拿錢出來,一副我該出錢買自己的生日蛋糕才對。想不到最後他竟然願意拿錢錢出來,連翰翰也願意出錢,真是破天荒呀!當真沒有白疼他們兩兄弟!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