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 / 方文山,曲 / 周杰倫,演唱 / 洪榮宏(台語),洪敬堯(國語)

(國語)我最親愛的爸爸,你給我們一個家,

         泡杯名叫思念的茶,淺嚐濃郁的牽掛;

(台語)我最思念的阿爸,換我唱歌給你聽,

         歌聲好像燕子,帶你回來我身邊。

         要用什麼信紙慢慢寫,我要說的話你才明白,

         不要   不要心痛,不願   不願走,茶園梯田

     說你要離開這裡;

(國語)我們在長大,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台語)回頭看,阿爸是山。

 

 

這首歌是在民視「父與子」的片尾曲裡第一次聽到,感覺上與傳統的台語歌大相逕庭,若不仔細聽,會以為是國語歌呢。然而現在的歌曲卻流行國、台語交錯著唱,所以一時之間也難以斷定它是國語歌,還是台語歌?

每個禮拜五回台北才看得到電視,雖然都沒看「父與子」,但快結束時,兩個姪子總會提醒我轉回民視,因為他們要看「新兵日記之特戰英雄」,因著這個緣故,讓我每次都會聽到這首歌。

這首歌真的愈聽愈好聽!旋律很容易朗朗上口,所以前兩次都會忍不住跟唱。第三次聽這首歌時,我靜靜地邊聽邊看歌詞,感覺上彷彿述說的是自己的心聲,突然整個人掉入歌詞的情境中,竟然無法自拔地思念起老爸,淚水就此不聽使喚地流了下來!好久好久沒有這般潰堤,差點痛哭出聲~  趁著沒人發現的情況下,趕緊躲到廁所去發洩這突如其來的思念之情。此刻方知,我是多麼希望老爸還在!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