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上數理專長班212這學期的最後一堂化學課,因為進度早就上完,大小考卷也都考完、檢討完,本想讓他們自習、準備期末考,但一看到教室太髒,忍不住叫人出來掃地。。。此時有同學說:「老師,我們來刷地啦~」

「真的嗎?你們要刷嗎?」我難掩內心的喜悅回答著。

「念了一天書,活動一下也好。」有人附和著。

「好,那就刷地吧!開始動作,桌椅請用抬的,不要用拖的,免得吵到旁邊及樓下的班級…」

交待完畢注意事項後,我忙著在教室內指揮同學們該準備什麼,因為該班(我的任課班)是這學期第一次刷地,竟然像有史以來第一次刷地一般,什麼都不會,該準備什麼工具都懶得想,連如何拆電風扇下來洗都要問我,讓我有些傻眼~

就在我專心於教室內的調度時,突然312的導師進來罵我,罵我不該忽略在教室外的學生,任由他們在走廊打球、吵鬧,吵到對面許多三年級的學長姐無法看書。。。

這一罵,讓我很不好意思!我竟然疏忽了這個情況!ㄜ,我忘了他們不是我導師班的學生(213比較乖、有節制)~ 尤其看到走廊隨處亂放的桌椅,幾乎讓人寸步難行,讓我更加確定他們所缺少的是什麼?-->不是知識,而是生活教育!

雖然被她當著眾多學生面前大罵,好像很沒面子,但我卻沒有生氣,反而很開心她讓212有機會上了這一課:『學習如何體諒他人、將心比心。』所以我除了跟312導師道歉外,還跟她謝謝!謝謝她讓212知道數專班該樹立什麼典範?不是只要會唸書就好,要比別人更懂得尊重別人、體貼他人!這一切都需要用『心』去體會才行!(這是我最想教會他們的)

第一次被罵還那麼開心!哈哈哈~~~ (因為看到212許多同學都很內咎地跟我道歉,就覺得被罵是值得的!相信他們上了寶貴的一課囉~)

http://www.facebook.com/#!/leeju.yu/posts/4281443309550?comment_id=3790892&notif_t=feed_comment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