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公告了一項關係重大的命令→六月三日,全校師生要上班上課!

Why???因為敝校的高層人士一廂情願地把原定6/23(六)補課日提前至6/3(日),為的只是讓學校辦的藝術季活動多點學生參與。(因為6/12畢業典禮後,高三就不用來了。)

之前若不是淑麗提醒我,怕我忘了那天要上班,恐怕我也不會注意到這張公告。想想真是虧大了!本來6/23補課的話,我託高三畢業之福,完全沒課,根本可以不用來;如今改到6/3補課,我們這些只教高三的老師及高三學生全都得來上課,原本的假期就這麼平白無故地飛了,心裡難免很不是滋味!

今天中午看到人事室傳來的公文簽單,內心的無名火開始不斷地往上燒,愈來愈覺得不爽!為什麼要我們簽名認可呢?我又不贊同星期天補課,為何學校臨時決定的政策就要全校師生配合勒?!實在太不合理了,一點都不尊重人!怎可如此亂改行事曆呢?之前大家就討論地沸沸揚揚、議論紛紛的,想不到公文簽單一到,許多人仍不假思索地簽了名,這等同是默許校方的決定嘛!於是我與秀燉決定不簽,甚至決定在簽單上註明無法配合四個大字,由我帶頭發難,並簽上我的署名。本來秀燉要我寫原因,但我正在氣頭上,覺得沒有必要跟上頭說明理由,所以秀燉把意見寫在下面,並署名,之後給楊ㄇㄟ重簽,加入我們反對的聲明行列。等楊ㄇㄟ簽完,我稍加冷靜後才去補上原因:『學校無法依原定行事曆完成的活動,是學校的行政疏失,為何要全校師生買單?』

接著與秀燉便拿去給數學科的漢鈴及廣興學弟看,希望數學科比照辦理,別再只會作無聲的抗議,那沒用的!(因為楊ㄇㄟ打電話給社會科的家蓉,要她過來看我們的傑作,這才激起我們決定串聯各科去向學校反應,希望校方能尊重我們的聲音,不然以後學校高興亂改行事曆就亂改,教老師們如何安排家庭活動呢?)

與自然科同仁一一溝通後,大家紛紛加入抗議的行列,原本已簽名認同的老師也趕緊塗掉(這是學校很奸詐的地方!每次都要我們看過公文者簽名,因而讓大家養成慣性簽名,而忘了『亂簽名會出賣自己』,很賊的賤招吧!,改簽在『無法配合』之下。這是我們最團結、有所為的一次,很值得驕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