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結束,師兄姐都會在一樓小聚、聊一下天、或分享一下心得才回去。如今到關西的慈航觀音禪寺禪修已五個多月了,漸漸地能與認識的師姐或師兄話家常,感覺自在許多。

今天與嫚凰師姐小聊一下,發現自己的腿攻仍有待加強,嫚凰師姐則建議我吃玻尿酸來改善膝蓋韌帶的舊傷,希望能幫我克服打坐時膝蓋的痠痛感。師姐還發覺我的臉看起來不一樣了,比較有精神!這是第三個發現我有好的改變的人。第一個是半年沒見的煜朝學長,他覺得我氣色好了許多,變得比較有女人味;第二個是秀嫻,註冊組長,並非天天見面,她覺得我變溫和了,少了暴戾之氣!(嗯~,我來內高已收斂多了,已很少罵學生了呀,何時有表現出暴戾之氣勒?!不解?!

要離開禪寺前,博仁師兄特地叫住我:師姐,妳變漂亮了!妳究竟做了什麼?臉上充滿了光采!(→這是第四個發現我有改變的人。難不成師兄以為我在臉上下了什麼功夫、保養或動手術嗎?!)我回答:「我今年三月才開始認真禪修,盡量每日一禪定,以前都只有來禪寺這天打坐而已。」師兄則誇我改變真多,讓我很高興!於是我告訴師兄:「因為我有個目標:我不要墮入輪迴!狂妄吧?!」「其實我覺得老師比較狂妄!(老師要的是成佛、成就!嗯~~,老師是博仁師兄的媽媽,我竟然在他面前說老師比較狂妄,真敢耶!語妘還虧我:「都是男生發現妳變漂亮了唷!」我覺得是男生的眼比較尖→天生對異性有敏銳的觀察力使然。

想不到禪修對面相也有影響,我一直以為只有心境及觀念有所改變說,沒想到有如此正面的改變,我竟不自知!當真是每天照鏡子、每天看較不易察覺自己的變化呀!哈哈,總之有好的改變是值得高興的事,這表示禪修對我是好的影響,讓我確定自己的選擇是對的!也堅定我繼續走下去的意念。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