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飽飯,正準備打道回府,才發現煜朝學長留言說他下午有空,可以來找我聚聚。本來想馬上回台北的,因煜朝說他現在人在楊梅,約半小時就可到內壢,所以我破例留下來等他囉,不然歸心似箭的我是會馬上奔回台北的呢!反正好久沒見過他了(將近十年吧?!),等一下他,聚聚也無妨!不然錯過這次,不知又要等多少年才有機會碰面?!所以機會來了就該好好把握,否則誰都無法預料自己還有多少個十年可等!(←雖然有點悲觀,但這卻是事實!這是老爸往生後我得到的最深的領悟→該做的事就要趕快去做,別老是想等以後再做,免得等不到時,只能後悔莫及!)

與煜朝熟識是因一同留在中原當助教。他雖是學長,卻經常被我罵,只因他老愛找罵挨,叫人又好氣、又好笑!他的台灣國語常是我們取笑的重點,其中最經典的該是「做人要『洗衣服』」,讓我們常莫名其妙,為何要洗衣服?!沒事洗什麼衣服呀?!原來他是要我們『惜福』啦!超像的,對吧?!他實在是個好笑的人,怪不得我們老愛拿他尋開心!真是段有趣的回憶呢!

這麼多年沒見,當然有很多話可聊,但礙於我們得避開下班時的交通顛峰期回台北,即使還沒聊夠,我們仍得趕在五點前上高速公路,免得塞到爆!就在上高速公路前,煜朝發現他的車子有怪怪的聲音,好像零件掉下來的左右撞擊聲。煜朝一直覺得不對勁,決定停車下去查看一下,結果……竟然是右前方的輪胎破了!整個給它『消風』了,超誇張的!而我們聽到的聲音正是鋼圈摩擦地面所發出的聲音。好加在還沒上高速公路就發現不對勁,不然後果肯定不堪設想喔!煜朝一直不解為何會發生這種事?一直說他前幾天才充氣的,怎麼可能沒氣勒?!而輪胎看似被刮破,該不會是被人惡意破壞?!若真如此,那內壢的治安還真差呀!不過,以前老爸來也都停在他停的地方,也從未發生過這種事啊!應該是不關停車位置的事吧?!總之,遇到了,只能說倒楣囉!這下我們得延後回台北的時間,得先找修車廠換新輪胎才行!唉~~~突發狀況一來,任誰也無法預料!

想不到換個輪胎竟花了將近一萬塊!(煜朝決定換兩個,花了九千多!)超貴的!不知是否被敲詐了?!不過,就算是,也只能認了,誰叫我們遇到了勒?!唉~~~ 頗有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意味啊!真雖!雖然這不是我的錯,但內心仍有些許不好意思,彷彿是我害他損失慘重的,畢竟他是因為來找我才會遇到這種事嘛。還好他對錢看得很開,不然我肯定會更內疚的!之後,煜朝開玩笑地跟我說:「為了來見妳,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真是令人難忘啊!」我回他:「是呀,下次來見我,請先準備好一萬元」「告訴慶安(另一個一同當助教的學長),記得準備好,不然不要隨便來找我!付得起這個代價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