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搞不懂,台鐵怎麼這麼沒有時間觀念,老愛學放羊的小孩,超令人討厭的!一個禮拜五天裡,幾乎天天誤點,根本就是「放羊電車」嘛!更惡劣的是,每次列車時刻表上都是顯示著準點然而等你進站後誤點的訊息就接著出現,此時當真只有一個字可以貼切地形容我們這些被耍的人的感覺--那就是『幹』!(不是我愛罵髒話,是真的被惹毛了,只有用這個字最貼切!)讓你身陷維谷、進退兩難,白白著了它的道!

 

像前天,我難得半天課,可以提早回台北,原本預計搭pm. 1:56的電車,因忙著處理房子過戶的事而錯過,所以改搭pm. 2:06的電車。怎知它同樣的橋段又上演了:眼看時間慢慢接近pm. 2:03,時刻表上仍show著on time(拜台鐵所賜,delayon time是我最熟的英文詞彙!)的字樣,我很高興地進站等候,但過不久就聽到廣播:『pm. 2:06開往基隆的電車晚26分到站,……』厚~~~你們說我心裡做何感受?當然超不爽呀!好好的一個下午都被它給破壞了,心情當然大受影響呀!連原本計劃回金陵去找同事及學生們敘舊一事也因此被迫更動。(在電車上曾掙扎是否要改期,因為要還給學生的週記已帶來了,若又去不成,還得把這些週記背回家,很重ㄋㄟ!)若不是我有武俠小說可打發時間(有了一、兩次被台鐵放羊的經驗,就學乖囉!開始隨身攜帶一本書,以便不時之需。就這一個月,我看了四本武俠小說唷!算是另一種收穫吧!,我準會像個呆子似的在那苦苦等候,那多冤啊!還好有書可看,可以澆熄我心中的怒火,讓我得以迅速地平靜下來,也讓我有機會可以吸收化學以外的知識,調劑一下身心也不錯!或許我該感謝放羊的台鐵給我這個閱讀的機緣吧!

帶著疲累的身軀回台北(因為中午去跳有氧,又沒吃午餐,也沒睡午覺,累得很!),仍決定回金陵去還學生週記,所以到金陵時已快pm. 4:00,剛好是打掃時間。於是我請金花老師幫我廣播,請學生來學務處找她,我再把週記轉交給她。結果等了好一會仍不見學生的身影,情急之下,只好再廣播一次,不過這次是我親自廣播:「26班林明潔,請儘快到學務處,限妳一分鐘內馬上給我過來!(我可是有經過學務主任-瑞娟的許可喔!是她叫我自己廣播比較有趣的唷!

這可嚇壞明潔了!之前她聽到金花找她已很是擔心,以為做錯事要被處罰,一直站在門外不敢進學務處,直到聽到我的聲音才想到是我,這才現身!結果在學務處差點跟我抬槓起來,於是我趕緊將她拉出學務處,這才發現有好多以前國中被我教的學生(寶寶、采庭、彥璇、珈竹、薇帆、小井)都朝著學務處走來,原來她們都聽出剛才廣播的聲音是我!真是太神奇了!竟然這麼容易就聽出是我?!難不成我的聲音很特殊?!原來她們是憑著說話的語氣來斷定那個聲音是我!還說全校沒有人會用這種語氣說話,更別提廣播了!看來我真是大膽了點,實在太皮了,竟然如此挑戰保守的金陵校風,還好黃校長已經退休,而我也已經離職,不然恐怕會被叫去批評一番喔!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