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 / 馬兆駿,詞 / 劉震美;演唱 / 李碧華

我的思念,是不可觸摸的網;
我的思念,不再是決堤的海,
為什麼總在那些飄雨的日子,深深地把你想起。
我的心是六月的情,瀝瀝下著心雨;
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最後一次想你,
因為明天,我將成為別人的新娘,
讓我最後一次想你。

 

晚上中廣播放「心雨」這首歌,本以為是哪個新發片的歌星來電台做現場演唱,還一度為他的演唱功力所吸引,甚至覺得他的音色、唱腔都很像伍思凱,真的很好聽!想不到真的是伍思凱唱的,原來電台放的是伍思凱在紀念馬兆駿的音樂會上所演唱的歌曲,怪不得有Live的感覺!

這首歌是馬兆駿寫給李碧華唱的歌曲,可以說是李碧華的代表作。伍思凱以他獨特的「伍氏唱法」,將這首歌詮釋得相當好聽,讓我不由得被他帶回往日的時空呢!回想他第一張專輯的「愛要怎麼說」,正是大學時期班上那些情竇初開的男生最愛的主打歌,超能表達他們的心情寫照的!我也是從那時開始喜歡他的歌聲唷!

如今再聽到他重新詮釋「心雨」這首歌,有別於李碧華的唱法(→她也唱得很好),情感的投入更多、更放,加上副歌做了些許改變,反而更震撼我的心,因而深深地被他所打動!很想再聽呢!其實這首歌吸引我的是旋律,並非歌詞,這再次證明音樂的旋律是具有魔力的,能觸動人們的心房,當真微妙呀!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