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雙十國慶又即將到來了!想想去年此時我還在加拿大賞楓、逍遙呢,如今卻重回高中再執教鞭,這兩者之間變化之大,實在難以言語……。

到內壢任教已近兩個月(從八月的暑輔課開始至今),每天坐火車通車到內壢已成習慣,原本因貪睡而得追公車的習慣也被改得一乾二淨。(因為火車是不等人的,任由我跑得再怎麼快也追不上呀!雖然它常常誤點,但我儼然已失去追車的動力囉!唉~~英雄無用武之地喔!但至今我仍無法習慣每逢禮拜五就得擔負擠不上火車或僥倖擠上了車卻得貼在車門的煎熬,原以為這已是我的夢靨,沒想到真正的夢靨今天才降臨!以前只見識過連續假期時四處塞車的車潮,卻始終未曾親自體驗搭火車的人潮,直到今天,我終於遇到了。當真是一種折磨!人潮之多、之嚇人,足以令人窒息!

第一次遇到這種盛況,很幸運地,我沒能擠上pm. 5:19 的電車(黃牛了11分鐘),如是免去了當夾心餅乾貼在車門上當吊飾的厄運,索性搭下一班車吧!原以為pm. 5:45 的電車會準點,但台鐵是出了名的放羊列車,候車的旅客們個個都身經百戰,都明白放羊列車不足以採信,所以對「準點」一詞都不抱任何希望,只有我這個愚蠢的雙魚對它還抱著一絲絲的希望!不易絕望是雙魚這條笨魚的特性之一:即絕望後,很快就會燃起新的希望。)結果可想而知啦,當然又被騙囉,它慢點5分鐘。若你們以為這班車的人應該比較少,那就錯了!跟上一班比,只少了那麼一丁丁點人而已!我若不硬擠上去,恐怕得再等下一班車,那我可會受不了ㄋㄟ!火車可不似公車的班次密集,可以讓你客滿了等下一班車就好,這一等可能要等很久才有車可坐耶,所以說什麼我也不願意再等下一班!因為再等下去,誰也不敢保證還要浪費多少時間,沒個準的,還是早點擠上車較安心!(這是討厭等車的我最受不了的事!因為懶得等,所以才老愛追公車!即使我有武俠小說為伍,不致當個冤大頭,但拖著疲憊的身軀,實在很難毫無時間壓力、無限期地等候下一班不擁擠的電車,所以說什麼也要飛奔回去!歸心似箭之心,可見一般!

本來還慶幸不用擠在車門當吊飾,至少到桃園站下了很多人,讓我可以往車箱內移動,佔有一席之地,大方地練起武功來,所以即使站著也不致滿腦累的感覺。(因為武俠小說分散我對累的注意力!)到了樹林站才有位子坐,好不容易可以歇歇腳,沒想到才坐到板橋,突發狀況又來了!列車在板橋站停了好久,原以為是在等候如自強號等快車先行,但實在久了點,讓大家都有點不耐煩了。此時聽到廣播說:「本列車發生故障,請旅客在此換車,下班車很快就到……」蝦米!厚~~~太爛了吧!這是什麼列車啊?!害我比平常晚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到家。

有故障及放羊列車的加持,怪不得台鐵會虧錢,這種故障列車也敢上路,根本是管理上的疏失嘛!真懷疑他們是怎麼辦事的?!可否好好學習日本東京的地鐵,人家可以調度得如此準時,幾乎分秒不差耶!為何我們的地鐵差那麼多?!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