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是  國父誕辰紀念日,也是內高七週年校慶,又是以前金陵同事婉如文定的日子,當真是超級好日子啊!

以往公立學校的校慶,只有在學生時代參與過,當時是以學生身分參與,如今以老師身分參與可謂頭一遭呢!感覺果然不一樣!光是入場表演就很別出心裁,而且愈高年級愈精采!想不到三年級的也會如此熱衷,真是難能可貴啊!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后羿射日」,十個太陽分別代表不同的升學率,僅100%的太陽留著不會被射下來,真的很有創意!另外還有希臘神殿、魔術師變戲法、小丑及雜耍團祝壽、坦克車隊、農夫與村姑採收香菇等等有趣的入場表演,充分表現大內高手的創意十足!(註:大內高手是對內壢高中學生的稱呼,頗有期許、寄予厚望之意。)

看完57個班的入場表演後,接下來是樂隊演奏及校旗進場,而重頭戲是鼓陣表演:這是由一位學生主導,校長及家長會長,配合演出的鼓陣表演,而校長還真的跟得上拍子,果然是有練過的唷!真是令人刮目相看!鼓陣炒熱全場的氣氛,緊接著傳聖火的儀式更是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由校長及家長會長各持一把小聖火,先點燃司令台兩旁的引線,隨即炸開的是兩副祝賀校運昌隆的對聯,接著沖天炮紛紛射向對面點燃大聖火,並伴隨著煙火的施放(兩三秒而已啦),彷彿演唱會的開場儀式,真的很炫!(據資深的老師說,今年是聲光效果最盛大的一年,可能是校長要退休的關係。)

瞧,陣仗之大,當真是私校所不能及的!頓時彷彿被拉回高中時期,重溫當年的快樂時光一般。深深覺得這樣才像校慶!真正的高中生活就該有啦啦隊比賽、入場表演,這樣才有美好的時光可以回味嘛!所以就算這兩個禮拜學生們的心很是浮動,幾乎沒有心思上課,我仍覺得這些活動不可刪除,因為這些是學生時代最重要的一課,是課堂上絕對學不到的呢!

看完精采的開幕儀式,我就得落跑了!因為我得趕去五股吃婉如的訂婚喜宴,不走不行,所以無法看到啦啦隊比賽優勝隊伍的熱力表演囉!還好比賽當天有看到一部份,也就沒啥好可惜的,閃人要緊!

搭am. 11:02的電車到板橋,再請升勇(以前的學生)載我去五股赴宴,還好趕得及,而且還是第三個到呢!(12:05到)難得沒有遲到太久,讓莉川很錯愕!因為她竟然輸我,最後一個才到,她覺得很丟臉!她因為迷路又沒帶帖子,竟打電話問沒有方向感的準新娘--婉如(真是壓錯寶喔!怎麼問也不該問她呀!雖然她是準新娘,但她對喜宴的位址完全沒概念,簡直與她無關嘛!唉~~~),結果婉如在補妝沒空接,由另一個如--我來代接電話,這才嚇了莉川一大跳!我竟然這麼早就到了,頓時讓她備感壓力,我趕緊安慰她,說她還有機會可贏周永隆及文燕,加把勁就是囉!結果當然令她無法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