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自然科的同事們(11位,只差三位就全員到齊,當然兩位主任不算在內。)趁著下午兩節班週會的時間一同來我家參觀,這是第一次這麼多人來我的新家,讓我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款待他們!(因為他們還很講究禮數地包了紅包來祝賀我新居落成,害我不能太失禮,得回敬回去才行!這對一向討厭傳統禮數的我,無疑是個困擾!)

還好淑麗建議我叫pizza來請大家吃,既省事又不用擔心手藝不佳的問題,所以臨時決定中午請大家吃pizza,(昨天下午趕緊留言在白板上通知大家,免得有人帶了便當。)大家先在學校吃pizza,吃飽再來我家吃水果與蛋糕,這樣我就省去處理垃圾問題囉!(不是我懶,而是這裡的垃圾分類做得不如台北徹底,又得自己拿垃圾下去等垃圾車,若時間沒抓好,沒追上垃圾車,你得把垃圾再拎回家耶!很不方便!不像我台北的家有大樓專屬清潔員在收垃圾,時間較為彈性些。)

好加在星期二二姐全家來找我,有陪我去家樂福買些水果及蛋糕,不然我可能不會挑到好吃的蘋果呢!不過昨晚為了準備這些水果,可真是把我的手給凍壞了!因為天氣太冷了,要從冰箱拿出蘋果及水梨出來削還真是困難啊!拿得我的手都凍紅了呢!很誇張是嗎?!但事實就是如此,我可是分了好幾次才削完這些水果呢!早知道就不要冰了。(唉~~~,千金難買早知道喔!)

還好11位同事不是一起來,而是分批來,不然椅子還真是不夠坐呢!總不能叫他們坐地上嘛,天氣熱還沒關係,但現在可是冬天,我家又在十樓,超通風的!坐地上會冷死喔!因為我家還沒準備客人的拖鞋,所以大家的腳紛紛離開磁磚地面,以免愈坐愈冷!由於天冷的關係,大家無法吃冰冷的水果,愈吃愈冷!我只好泡茶給大家暖暖身子。但爸媽帶來的茶壺很小,只適合兩、三個人喝的而已,實在很難供應七個人,害我泡不及給他們喝,真是尷尬啊!後來才想到有阿扁的大茶壺可以泡給這麼多人喝。等我沖好,三位男老師已打算先回學校睡午覺了,剩下秀嫻、秀燉、淑麗、靜葉繼續長舌。

不久,璧如與香岑到訪,加入長舌陣容,頓時變成七個女人的戰場。不過我絲毫無法加入戰局,因為我得忙著泡茶給六個長舌婦喝,哪有空坐下來好好發揮啊?若不是熱水瓶(2.5L)的水都用完了,得重新燒水才能繼續泡茶,我才可以趁著這個空檔稍稍坐下來陪他們小聊一下,不然恐怕只有當招待、服務客人的份而已吧!若不是他們第三節都有課,我看他們準會聊個沒完沒了喔!(女人嘛!長舌是我們的專利。不過現在有漸漸被男生盜用的趨勢囉!我遇到的男學生就有很多這樣說。)

小山與永龍是最後一批來的,第二節下課才來,水果、蝦餅都被吃光了,只剩蛋糕而已。於是我又繼續泡茶請他們兩個喝,順便陪他們吃蛋糕。(若我不吃,他們會很客氣地也不會吃,所以我只好硬撐肚皮、先帶頭吃囉!撐死我了!)還好他們第四節都有課,得趕回學校,不然我還真不知我的肚皮是否還撐得下去?真可怕!吃吃喝喝那麼多,彷彿快破了ㄋㄟ!隨著他們的離開,我的第一次宴客就圓滿落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