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酒精蟲又再度作怪,讓我頭痛欲裂!真的愈來愈不能喝酒了,才那麼一小杯白酒,還是中午喝的說,竟然也能讓我有宿醉的頭痛感,實在頗為離譜!

雖然頭痛,卻仍得忍痛燒開水,不然超會喝水的我,明早可就沒冷水喝囉。趁著等燒開水的時間,我打開電腦,準備將昨天的出遊寫入部落格。或許是過於專心處理網誌上的文章連結,加上窗外的風聲鶴唳及吵雜的風扇運轉聲,讓我完全忘了燒開水一事,甚至連開水燒開的鳴叫聲也沒聽見,不知是否被窗外的風聲掩蓋?總之聽不見!等我關掉電腦,準備去洗澡,才發現我在燒開水……。

天呀~~~,這水已燒一個多小時啦!(平常大約五、六分鐘就可燒開。)這下完了!怎麼水壺底下的火紅得出奇?!難道通風不良?氧氣不夠?我連忙將窗戶開大些,隨即關掉瓦斯。隨手拿抹布將水壺拿起,赫然發現:「咦,水壺怎麼那麼輕?!」又發現壺底整個焦黑,趕緊打開壺蓋來看,哇~~~,水全燒乾了!連水壺裡面都黑掉了!想想真是可怕呀!原來我看到紅紅的火是因為水已燒乾,只好轉燒金屬,而金屬正被加熱、熔化……,若再晚點發現,有可能釀成火災,那後果可不堪設想!

昨晚的經歷讓我愈想愈害怕,這是一個人住最危險的地方!實在禁不起有任何疏忽,一點閃失都不行,太危險囉!當真喝酒誤事,還好有菩薩保佑(多虧暑假請了兩幅觀音菩薩進住家裡),讓我及時發現,不然真不知會發生什麼事?!事後趕緊向佛菩薩頂禮、感恩祂的庇祐,才讓我化險為夷,內心真的十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