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上完第八節課,隨即趕火車回台北赴二阿姨的八十一歲壽宴。好不容易火車只有小小誤點三分鐘,但從台北火車站坐公車去新莊卻遇到大塞車,還是超級大塞車呢!尤其重新路(省道)更因捷運施工而塞到不行!還好到湯城站有位子可坐,不然我準會累死!(因為從內壢搭火車回台北的路上,一路站到板橋才有得坐。)快七點半才到宴客場地,原以為早已上菜了,沒想到還有許多客人因塞車而遲遲未到,所以我不算最晚到的咧!

二阿姨這次是過八十一歲大壽,這當真是件大喜事,所以特地辦桌宴請親朋好友。光二阿姨的子孫就可坐了將近四桌,當真是子孫滿堂啊!她老人家已當上曾祖母四代同堂囉!很不容易耶!就某個角度看來,真的很有福氣!但她老人家捨不得好好享福,總是操心兒女及孫兒們的家庭幸不幸福,一點也無法清心!十足的勞碌命喔!

眾多親友齊聚一堂,總免不了要喝一杯,這讓我差點喝醉!(又被誤認為酒鬼了,因為滿臉通紅,又滿口酒味。)不知是否受了睡眠不足的影響?還是『金牌』的台灣啤酒太好喝了,讓我不知不覺喝得太快,所以頭愈來愈痛--喝酒過量的後遺症,當真難受啊!若不是我藉機尿遁、趕快落跑,我準會被表姐夫灌到掛點的!

看著眾多小朋友玩在一起,讓我不禁驚覺孩子們長得真快(喜悅的成分多些),換句話說:「我們被孩子追到老囉!」這是表姐說的。我可不會往感傷的方向想喔!雖然我多是朝正向、愉悅的角度看事情,但有件事我卻遲遲無法接受:那就是我當『婆』字輩啦!天啊~~~我連『媽』都還沒當,就已當到『婆』了,這教我情何以堪勒?!害我老躲著外甥女的兒子及女兒,免得他們得尊稱我『姨婆』、『姑婆』的,真是可怕的輩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