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實在很愛講髒話,動不動就是『』、『』,一個字、兩個字、三個字地問候人家的爸媽,真是令人受不了!這儼然成了他們的口頭禪或語助詞了,教為師的我不知如何矯正他們才好?!

今天上212班的課(出了名的超活潑班級)在檢討小考考卷時,突然聽到王國龍不斷地『靠』個不停,忍不住軟性地制止他:別再靠了!你一直靠要靠到哪裡去?』就在大家面面相歔、安靜無聲時,他旁邊的許宏銘(212班惡名昭彰的『七大天王』之ㄧ:就是出了名的不愛唸書、愛搗蛋、耍嘴皮子的人。這麼多活寶集中在這個班,可以想見有多活潑了吧?!)忽然接話:『往靠!』當場我噗嗤ㄧ聲,忍不住大笑,全班也跟著哄堂大笑!他的反應真的很快,但就是不用在課業上。

之前他跟黃相穎坐在第一個時就不斷地跟我抬槓,讓我又好氣又好笑!常常想板起臉孔罵他們,但卻常常被他們搞笑的本領給逗得怒氣全消,很難再蘊釀罵人的情緒!唉~~~竟然被這兩個兔崽子給破了功!有一次他們倆乾脆唱起雙簧,看到我的臉色大變,他們馬上開始罵起後面的同學:「你們不要這麼自私,不想聽課也不要妨礙別人上課!」「你們不要這麼白目!講夠了沒?要講出去外面講。」本來準備罵他們兩個的,突然覺得他們倆講的話很耳熟ㄟˊ~~~那不是我罵過他們的話嗎?厚~~~這兩個傢伙竟然一字不漏地模仿我的語氣說出來,當然讓我又破怒為笑,直叫他們別搶我的台詞,那可是我的專利,請他們自己發明個新詞來說說!唉~~~真不知是我罵人的功力減退呢?!還是我老了,對許多事的容忍度提高了咧?!總之,被他們打敗了。所以他們班的進度因而常常落後。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