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趁著沒有監考,趕緊整理星期一爸媽幫我載來的幾箱東西。簡單的翻閱一下餅乾盒內裝的東西,發現大多是卡片與信件,還有自己收集的書籤、郵票及高中時期的國畫作品,另外還有大學時期畫的幾張素描,還頗有水準的呢!怪不得我一直保存著,真的不錯看喔!

只要翻閱就免不了回憶,一回憶就會一發不可收拾!本來只是隨意地翻閱高中同學給我的畢業留言,因著太好笑了,所以忍不住一一看下去。想不到高中時代的我如此地單純,竟天真地以為『好朋友就是經常一起談天說地、嬉笑怒罵的人』,從未想過要能『談心』的才算好朋友。想不到我與高中眾多同學有如是的認知落差,難道沒啥心事可以跟好朋友說不行嗎?我又不是多愁善感的女生!當時的我經常嘛很快樂,哪有什麼心事可以跟別人分享啊?!說什麼我都把心事藏在心中,讓人不易靠近我的內心世界、無法拉近彼此的距離、對我沒有把握(活生生把我當男的不成?!)……,厚~~~幹嘛老用他們的標準來衡量我?!對我實在有欠公平耶!

不知不覺看完整本畢業留言,心裡的感觸頗深!我發現女生的心理需求發展得很快、也很成熟;相較之下,我發展得很慢,比較傾向男生的思考模式,呆得很!當時實在無法想像同性間能有如此強烈的情感訴求,被女生喜歡是多麼令我害怕的事呀!(被一個女生喜歡已經夠令我害怕了,更別說還有好幾個哩,差點喊救命喔~~~)可能主觀地認定:那應該是男女之間才會產生的情形(像:吃醋、借酒澆愁、心情隨著對方而牽動……),除非他們是同性戀。殊不知同性間的情誼也會如男女間的情愫那般微妙,這當真是單純(高中同學都說我『蠢』很難想像雙魚座會有這麼遲鈍的吧?!我也不知為啥,大概未開竅吧?!)的我所想不到的勒!

尤其看到阿巴的留言,讓我看著看著竟淚流滿面,有種心酸的感覺!她大膽且直接地表達對我的感覺,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慨!那彷彿我對前男友的感覺,教我心有戚戚焉!很訝異她們怎麼這麼早熟,才高中就用情如此深、彷彿墜入情網一般難以自拔,讓我不由得嘖嘖稱奇!不禁懷疑:我是否投錯胎?為何如此有女人緣勒?!(雖然男人緣也不差啦!)感覺上若我是男生,他們鐵定愛死我囉!不是我自誇,是真的有太多女同學(國小及研究所同學都曾表態過)、女同事(淑貞、馨瑱、婉如:就是婉如訂婚那天,兩兩成對的夫妻與她合照,只有我與馨瑱不是夫妻檔,我開玩笑說若我是男的就好了,她們就說要嫁給我,連準新娘婉如也湊熱鬧説要嫁給我,真是莫名其妙!)說:若我是男的,她們一定要嫁給我!害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我還是希望男生愛我多一點囉!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