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二批訪客蒞臨我的新家:她們是金陵01班的七位女生→宥序、昱希、怡廷、小燕、石頭、大頭及湘湘。本來她們還野心勃勃地想攻佔我溫暖的家:幻想著擠爆我家,大家就算得抱在一起也要擠進我可愛的小窩說,可惜最後只有七個人出席,無法讓她們的計謀得逞,她們只好安慰宥序:『八個人,可以打兩桌麻將也不錯啦!』(有好幾個人臨時爽約,讓宥序這個發起人很是不爽!這是主辦人最討厭遇到的狀況:一腔熱血卻被大家的臨時有事給澆熄,十足地『以自個兒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彷彿被耍了一般!任誰都覺不堪的!我曾嚐過這種悶虧,所以特別瞭解箇中滋味。)

這批寶貝蛋與我約 AM. 9:45 在台北新光三越碰面,由我從台北領軍帶她們到我的新家。因為我遲到八分鐘,在新光三越遍尋不到她們的蹤跡,又沒有她們六人的手機,打給宥序(她從樹林站上車)又沒人接。(厚~~~,不知宥序為何不幫她們約在台北火車站勒?!她們有那麼笨嗎?連火車站都會找不到嗎?不解!)眼見時間已漸漸逼近十點,實在不允許我再搜尋下去,只好自個兒往火車站前進,期望她們夠聰明、懂得去火車站搭車才好。所幸,在自動售票機前遇到她們幾個在買票,總算可以如願趕上 AM. 10:08 的電車,就在我要衝進電車的剎那間,猛一回頭發現少了三個人,天啊~~~大頭跟湘湘不知跑哪裡去,她們沒有車票可進月台耶,所以怡廷在等她們兩個,這害我與小燕、石頭、昱希只能眼睜睜地目送電車離開。於是我連忙看下一班車是幾點,天呀~~,要到 56 分才有車,太久了吧!突然靈機一動想故計重施,搭 20 分的自強號去追前一班電車,希望追得上!趕緊通知宥序我的計劃,如果順利就桃園站見,不然就內壢站見囉!

到了桃園,趕緊看電車時刻表,與石頭正高興我們沒多久就有電車可轉坐至內壢,所以是否有追上宥序搭乘的那班電車並不重要。結果等到時間過了,我們才發現車子怎麼還沒到,再去核對時刻表才驚覺我與石頭錯看『上行』的時刻表啦,這下可糗大囉!我盤算的技倆並沒有成功,等我們抵達內壢站與宥序會合已是一個鐘頭後啦!等得她臉都綠啦!(因為我說等十分鐘左右我們就會到的,怎知十分鐘變成一個小時勒?!)

出站時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小燕的車票無法順利出站。原來她拿回程的車票通關,那當然行不通啦!當我們告知她要拿去程那張,她才察覺自己進站時忘了將車票拿回,哇~~~,這是什麼情形啊?!怎會這麼迷糊?!難道小燕都沒坐過捷運嗎?!石頭說她都用悠遊卡感應的。我咧~~~,這下可好了!與出站處的把關人員說明此疏失,期望她能放行,結果仍難逃補票的命運,小燕只好乖乖去補票囉!我與石頭問她從哪開始補票,小燕說:「台北。」我們責怪她怎麼那麼老實(笨),怎麼不會從桃園補票。唉~~~,只能怪金陵的教育太成功了,才會教出如此誠實的乖孩子!所以我們也就不忍再苛責她啦!想不到此行烏龍百出呀!領著她們七人去買 Pizza 再帶回我家吃。一路上都是她們的聲音,當真是有其師必有其生!個個都是大嗓門喔!有夠吵的說,讓我挺不好意思的勒!

一群人進了我家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興奮得不得了!連浴室都不放過。看到其內的檜木桶還紛紛揚言要在我家洗澡哩!真是敗給她們了!若不是我要大家先吃 Pizza,免得涼了不好吃,她們恐怕不會停止參觀的慾望唷!

接下來的餐會當然笑聲不斷,因為八個女生是很長舌的,光聽她們講大學同學的鮮事就讓大夥兒笑到兩頰發痠,紛紛輕揉雙頰、緩和一下亢奮的情緒。然而宥序卻不希望我們有冷卻的時刻,不斷地要大家接話、炒熱氣氛,真是一點喘息的機會也不給我、想累死我喔!不知不覺聊到快五點,大家又開始拍照留念,並計劃下次見面的時間。到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跟她們一起回台北,不想留在比台北寒冷的內壢家啦。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