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快接近午夜十二點時分,陸陸續續傳來一陣又一陣的鞭炮聲,這些鞭炮聲無疑是在提醒我:「又老了一歲!」沒錯,初九是我的農曆生日。雖然今年沒人幫我過生日,但活到這把年紀,過不過生日已不重要囉!反正每年都有許許多多不認識的人在放鞭炮替我慶生,這倒是挺難得的,所以有沒有買蛋糕、吹蠟燭、許願就不那麼重要啦!

因著這天是天公生日(天公就是玉皇大帝,得拜天公,所以家人都不會忘了這天是我生日,尤其爸媽更是不會忘!(該是想忘也忘不了吧!因為老一輩最記得這些習俗,哪天要拜什麼,他們最知道。不像年輕一輩的,什麼都不會拜,忘了就省略囉!省到最後連祖先也甭拜啦!這是我老爸最常念我們的話。)之前老爸還嚷著要提早幫我過生日,本來還有點感動的說,連忙跟爸說:「不用啦!」沒想到老爸接著說:「這樣就無法買蛋糕給翰翰跟ㄅㄨㄅㄨ吃,ㄅㄨㄅㄨ最愛吃蛋糕了!」厚~~~原來是為了他老人家的兩個金孫,真是孝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