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上完第一節課,人事室的小姐就送公文給我,要我簽名,這讓我覺得很是莫名與錯愕!究竟所為何事,竟要出示公文勒?仔細一看,我咧~~~竟然是為了昨天升旗未到一事而下公文!還要我寫未到的理由,外加簽名。

這~~~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有那麼嚴重嗎?這樣也要下公文喔?!好像我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似的,搞成這樣,真是笑掉人家的大牙啊!真不知人事主任是奉誰的命令,竟如此這般地小題大作』,當真是吃飽了沒事幹!十足的官僚作風,淨做些不營養的事,不由得讓自然科的眾多老師們深表反感。

本來還以為會被下紙條,口頭警告而已,沒想到竟是下公文,這麼正式啊?!太詭異了吧!我在私立學校也沒遇過這樣呀!更何況在私立學校時,專任是不用升旗的,又怎會有這個問題呢!試問有哪個學校專任要升旗的?!絕對只有內高一所而已!搞什麼特別嘛!這只會讓我們像白癡一樣被其他學校取笑罷了。唉~原以為換了新校長後,可以爭取專任不用升旗的,誰知他竟想保留舊校長的傳統,真是教人受之不了!

之前與秀燉、封庭、文垣等老師說好大家都不去升旗的,結果只有我真的沒去,這是可以預料的,所以我並不以為意,還開玩笑地說:「就由我來身先士卒、當炮灰吧!看看學校會怎樣?」(反正我又不是第一次挑戰公權力,只要是不合理的制度,我鐵定會挑戰它!說穿了是我的血液裡充滿了叛逆的因子,說什麼也無法當個乖乖順從的狗!學生時代如此,當了老師仍是如此。)沒想到會有這個結果:學校要我寫沒去升旗的理由,嘿~有啥理由啊?!我就是不想去升旗,如此而已,哪有什麼理由!超想給他寫不爽去』!不知學校會怎樣?無奈我是第一個寫的,不好寫得太勁爆,免得惹人側目,說我這新來的老師如是囂張,所以還是編了『指導科展』做理由啦,唉~~什麼學校啊~~~?!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