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接到學務主任的電話,通知我還是得當導師,任我怎麼推都推不掉,即使我以「化學老師人力嚴重不足,每位老師都要上20節課以上,根本吃不下我丟出的課,所以無法支援當導師」為由,主任仍執意要我接高二導。這意味著我得被抽掉一個高三的班才能接高二導,否則24節課接導會要人命的!即使以前在金陵曾經有25節課接導(差點累到掛點!十足地『有命賺沒命花』、『賺錢吊點滴』的私校生活寫照!),但說什麼我也不願重蹈覆轍,過那種非人的生活!更何況現在是在公立學校,怎麼可以像私立學校那樣壓榨老師勒,說不過去嘛!

愈想愈不對,趕緊打電話告訴秀燉,請她幫我跟學校反應一下,先不要找我當導師,我不想被抽掉一個班,不論哪一班被抽掉,我對學生都不好交代!(不管他們成績表現的好或壞,我都想把他們帶畢業。)秀燉也覺得學校很奇怪,幹嘛非要排我當導師,假使非要化學科支援當導師,為何不找她,她剛好輪到接高二的課啊,真不懂學務主任為何非要更動我的任課班級好讓我帶高二導,而不直接請秀燉帶高二導?這樣豈不是勞師動眾,又捨近求遠呢?!

等不及秀燉及文垣幫我反應帶導一事,我乾脆自己打電話給主任推掉導師一職,因為我不想老是碰到「不能原班級帶上去」的問題,而讓我對學生老是無法交代,且心中總是有些不捨與遺憾,所以這次決定據理力爭、不再妥協了。於是我將這難題丟給秀燉去解決,她較清楚學校的體制,知道該如何應付主任,不會像我這麼搞不清楚狀況,險些中招勒!(主任藉口說會聘個代課老師來分擔化學老師們的課,以減輕大家的負擔,這樣我就可以安心去支援帶導。想不到這是他的推託之詞,我差點就中計→答應他帶導,還好秀燉提醒我,說他會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