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開始放暑假就準備每天陪媽媽去爬山,結果星期一卻因媽媽說山友要載她上山,座位不夠讓我一起去,只好延到隔天再陪媽媽去,沒想到昨天媽媽找我去大表姊那兒畫畫,又沒去爬山,到今天才終於可以陪媽媽去陽明山走走。很奇妙地,今天起了個大早,六點未到就醒來囉,完全不須鬧鐘、也不須媽媽的「模擬考」耶!等我換裝完畢,我與媽媽就出門搭公車往陽明山出發啦!

AM. 6:45 我們就出門去搭公車,先是搭 285 到銘傳大學,再換 260 上陽明山,之後再轉搭 108 小型公車到二子坪,這趟要去爬山的路還真是曲折呢!還好一大早的車子少、乘客也少,不用忍受塞車之苦,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不然我準會被這可怕的山路給折磨死喔!(我特會暈車,有山路恐懼症還好沿路都在睡覺,不用忍受暈車之苦!)

二子坪真的很涼爽,至少比山下少了八、九度,真是避暑的好地方!怪不得有好多人退休後會選擇來這兒運動,這兒不但景色清幽怡人,沿途的綠蔭形成的綠色步道更是讓人如沐春風,加上空氣清新可人,又充滿了有益健康的芬多精,當然成了台北市民退休運動的首選之地囉!

第一次陪爸媽來這兒運動已是十一年前的事,當初爸媽的體力還不錯,還可繼續往下走去橘子園,若還有體力,會再朝「向天池」前進。他們也曾與山友們爬過「面天山」及「向天山」,可惜我跟他們去時只走到「向天池」而已,一直無緣爬「面天山」。但我曾跟爸媽爬過高度不高的「菜公坑山」,山頂有個「反經石」(若沒記錯,是可讓磁場顛倒的石頭。),讓我覺得很是新奇哩!如今媽媽已沒這個體力往下走了,只能走到二子坪而已,這讓我無緣再去會會「向天池」、回味它的景緻。

下山時是搭山友的便車,而這位林姓山友開車之快、之猛,讓我暈到不行!根本無法開口接話聊天,差點喊救命喔,真是慘不忍睹!想到每天得經歷這段可怕的山路就讓我痛不欲生,甚至想退避三舍ㄌㄟ,但為了陪媽媽去爬山,再怕也得ㄍ一ㄥ著去啊~~~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