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畢業時分,學生們紛紛開始討論謝師宴之事宜,似乎有不少班級都選擇在桃園「尊爵」辦謝師宴,就我所知,311、313、317都在這兒,當真有錢啊~~~反正花的是父母的錢,他們哪裡會心疼錢呢?!是我們這些老師知道錢難賺,幫父母們乾心疼罷了,唉~~~

算起來317是最尊重老師的,懂得先來調查老師們可以參加的日期及時間, 才敲定在畢業考最後一天辦謝師宴,結果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六個主科老師全到齊,最後連體育老師也趕來了,真是給導師及學生莫大的面子,能邀請到這麼多老師參加謝師宴想必是空前盛況吧?!

「尊爵」給學生的謝師宴是包廂式的宴會廳,餐點以buffet 的形式放置在包廂內,成一個ㄇ字型,頗好取用的。由於小郭的聯繫錯誤,讓導師心漪與班上大部分的同學晚了許久才到,讓我們幾個早到的老師們餓到受不了,實在無力再苦等下去,只好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管不著主人未到,客人不可先開動的禮數囉~~

這裡的餐點還不錯,沙拉特別好吃!只是年紀愈大,戰力愈弱,吃沒幾盤就飽了,實在不適合吃buffet,很不划算!還好有餘興節目可以欣賞,不然我們這些老師ㄧ下就吃飽了,多無趣呢!因為包廂內有提供卡拉OK的設備,可以讓學生們盡情歡唱,不過卻苦了老師們!只因我們的座位在電視正前方,當學生們開始高歌時,那音量之大,震得我們差點想逃之夭夭!唱得好的,可說是一種聽覺饗宴;唱得不好的,就真是種折磨了!然而當老師的又不能嫌棄,只好忍耐點把它當娛樂來看待,笑笑地撐過去就是了!

一開始由小黑打頭陣,唱得還不賴!而林政儒的歌聲果然不負眾望,確實保有原住民優良的傳統,真的很好聽!「歌王」的封號果然實至名歸。由他們唱歌可以發現,現在的學生有多愛唱歌,應該花很多時間在練歌吧?!像小S 唱歌時,整個人就像重新活過來似的,與之在課堂上的表現有如天壤之別!這是除了體育課,另一個能讓他電力充滿的事吧?!

後來同學們一直拱賴師正去唱「飛龍在天」。本以為只是唱台語歌嘛,有什麼好稀奇的?想不到他要表演的是一人分飾兩角,男生、女生都由他來唱。一會兒唱男生,一會兒裝女生聲音唱,這已經夠累了!他在唱女聲時,還穿裙子假扮女生,不斷地撩起裙子、露出大腿,樣子極為三八、好笑!(他在運動長褲外加學生裙,不知哪個女生這麼犧牲肯借他學生裙?!讓他蹂躪成這樣,有夠不堪的!唱到男聲時,他又穿起長褲,擺出標準的中國功夫手勢,架式十足呢!如此忽男忽女,光是音調變來變去就已夠累人了,外加長褲得隨著扮男生、女生而穿、脫,就算他不累,我們看的人都嫌累了呢!再次見識到他搞怪的本事,真是敗給他了!表演慾超強的,有夠愛演的!不過娛樂效果十足唷,笑得我們幾個老師肚子痛到不行哩!

接下來他們拱心漪出來唱歌,而心漪找學生跟他合唱陶喆與蔡依林的「明天你要嫁給我」。一開始沒有學生要跟心漪合唱,十足地不給導師面子!後來他們竟然派出走音歌王→駿軒來跟心漪合唱。他才一開口,大家就笑得前翻後仰,真是超會走音的!沒有一個音是準的耶,根本是五音不全這讓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竟能這麼大方地任由大家取笑,真是不簡單喔!值得給予掌聲鼓勵鼓勵!(相較於以前我同學,對於自己五音不全大都會覺得丟臉而不敢唱,態度就不如他們來得正面、坦然。)雖然與走音歌王合唱很好笑,但心漪卻仍很投入地唱,甚至還主動拉駿軒的手演起這首歌的歌詞呢!之後心漪還臨時改了Rap的歌詞,秀了一段即興的Rap,超讚的呢!果真應驗了什麼樣的導師帶什麼樣的班!導師都這麼瘋癲、愛演,怪不得學生也是,當真其來有致啊~~~哈哈哈~~~

走音歌王表演完,接著換走音歌后→宜潔出場。天呀,他們真的狠猛耶!怎麼都是走音的這麼愛秀啊?!是否受藝人郁芳的影響太深,真的以唱歌走音為樂,甚至引以為傲?!不會吧,這未免太矯枉過正了吧?!一下要我聽這麼多首走音的表演,還真是傷耳呀!若定力不夠,恐怕很難忍受喔~~~本以為走音演出到此告一段落,可以恢復正常演唱了,想不到走音歌王與歌后還安排了合唱,真是徹底地被他們打敗了!其間心漪還不斷提醒宜潔:「妳唱得有點準囉,不夠走音,再走音一點!」「這樣有準喲??要再走音喔?!」這走音還可要求的呀?!他們簡直在比誰的走音功力比較高耶,怎會這樣呀?!

這波鬧場後,總算可以聽正港的歌王→政儒再次的演唱。他的高音真的很棒,令在場的師生讚嘆不已!之後他唱「背叛」,難得這首我會唱,因而很自然地跟唱。不料被學生注意到我會唱,硬是把麥克風遞給我要我唱,我只好上去唱最後一小段,讓他們高興一下囉!其實我是很會唱的,只是太多新歌都不會唱,自然減低我搶麥克風唱歌的慾望囉~~~後來老師們紛紛表示要提早離開,我只好跟著大家一起走,不然我還真想繼續聽政儒唱「彩虹」呢!離開前大家不忘拍團體照,照得有點難分難捨呢,有些女同學甚至感傷起來了ㄌㄟ!這場謝師宴真令我難忘呀~~~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