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個情人節到來。

這是一個屬於中國的情人節,有別於西洋情人節,七夕更具特色!(西洋情人節有啥特別感人的典故嗎?)因為牛郎織女只在這一天相會,讓這天增添了許多浪漫的感覺,或許這是情侶們喜歡訂這天為情人節的原因吧?!且喜歡選擇在橋上約會,也是受牛郎織女相會在喜鵲橋的影響吧?!總之,我覺得七夕比2/14更適合訂為情人節。

不論妳喜歡哪個情人節,今年都會多一個情人節可以慶祝。因為今年農曆閏七月會有兩個七夕、兩個中元普渡、兩個鬼月(嗯~~~不能玩水、晚上不能吹口哨……,忌諱還真多呢!,不知老一輩的人是否要拜兩次『七娘嬤』呢?!(註:七夕俗稱『七娘嬤生』,即七仙女的生日。)

雖然我沒情人可以共度七夕,但我仍決定好好犒賞自己,出去吃頓好料的。趕在「橘子咖哩」快打烊前去享受她的黃金豬排咖哩,只差十五分就打烊了,差點就吃不到美味的咖哩呢!真的很幸運!超感謝橘子媽媽還願意多做我的生意,讓我不至於撲了個空,真是滿懷的感激耶!本來很想慢慢吃的,因為店裡播放鄧麗君的日文專輯,實在太好聽了!讓我享受美食的同時,又有質感優美輕柔的聽覺饗宴,教我怎麼捨得離開啊~~~!若不是礙於他們已在打掃、準備打烊,我是不會那麼快離開的。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