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兩個禮拜前,許多商家就開始推出父親節的優惠活動,隨著日子一天天地逼近,內心就愈是難過,害怕這個每年都必須慶祝的日子,真的不敢面對這個節日!

第一次過著沒有爸爸的父親節,內心很是感傷!不論是由電視、廣播等媒體看到或聽到鼓勵大家對爸爸表達感謝之意時,我都會刻意地迴避家人的眼神,內心不由得酸楚起來!很難過今年爸爸不在了!我甚至從未對爸爸說:「我愛您!」什麼感謝的話都還沒說出口就再也沒機會跟爸爸說了,真的是抱憾終身!

雖然最近幾年都為了不知該送爸爸什麼禮物而傷腦筋,因為物質上的東西,爸爸幾乎已經應有盡有了,所以禮物是一年比一年難買,逼得大家只好改請爸爸去吃頓飯,再包個紅包給老爸。(給現金最實際,老爸也最喜歡,免得買了不合用的禮物,那多可惜啊!)即使這樣的父親節很形式化,但說什麼都比沒有主角的父親節來得好吧!

現在才更能深刻地體會到有爸爸在是多麼幸福的事』!能當老爸的子女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實在很想下輩子再當老爸的小孩(以前就常這樣盼望),然而接觸佛教的基本概念後(由『地藏王菩薩經』裡得知「六道輪迴」之苦:即「地獄、餓鬼、畜牲三惡道,阿修羅道、天道、人間」),覺淂再投胎到人間仍會繼續受苦,所以我不敢再自私地祈求與老爸再續父女緣,而是希望老爸能早日到西方極樂世界與菩薩共修行善,不要再受輪迴之苦了!

之前看著媽媽每天抄寫『心經』,以為媽媽是為了安定自己的心及跳脫悲傷的情緒,想不到是為了等百日時燒給老爸、藉此回向給老爸,幫老爸早日離苦得樂的。無意間得知這個用意後,深深地被媽媽感動!反觀自己,我連地藏王菩薩經都尚未看完(文言文,加上許多佛教的專業用語→梵語音譯的,還真難懂耶!),還談什麼多念幾遍好回向給老爸?!真是汗顏啊~~~進度落後太多啦!看來我得趕快加緊腳步把地藏經給看懂才行,這是我唯一能為老爸做的事了。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