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 12:35 左右進行水上運動會的各項決賽,由於本班(211)有六項進入決賽,且聽說第一場進行的即是高男組 25 公尺蝶式決賽,正好本班有個自詡為『水中蛟龍』的同學→黃瀚毅進入這項決賽,所以我說什麼都要去現場目睹他的實力,看他是否真如他自詡的那般厲害?是否為名符其實的『水中蛟龍』?!(早在上學期第一篇週記中,他就如是介紹自己:「枉我在水中是一條蛟龍,想不到在陸地上竟被大家欺負!」讓我對他印象深刻,覺得他很好笑!

深怕錯過精彩的蝶式決賽,早早與明勳在十二點半前就到游泳池觀看,我倆還乖乖地脫鞋子進去哩!國誠主任一看到我們倆就請我們去貴賓席就座,並邀請我們當頒獎的嘉賓,讓我只好坐在選手對面觀看比賽啦!

大約四十分才開始比賽,黃瀚毅在第三水道,這代表他預賽成績輸給一年級的學弟,為此還被班上同學奚落呢!雖然他預賽成績並非第一,但比賽一開始,他即取得領先,甚至一路領先到最後,為本班拔得頭籌,不愧為水中蛟龍,游得真好!看來預賽時他是保留實力,決賽時再全力衝刺、爆發他的真正的潛力,果然贏得滿堂采,讚啦!可惜學校的游泳池沒有適當的觀賞台,無法提供最棒的觀看角度,讓我只能站在椅子上觀賞。即便站在椅子上也無法清楚地欣賞到選手們漂亮的蝶式泳姿,真是可惜啊! 

本來以為本班的游泳個人賽只能仰賴黃瀚毅得名而已,(因為他得了兩項第一,若不是學校規定一人只能報兩項個人賽,恐怕個人賽的獎項會被游泳校隊的全部包辦了呢!)想不到鄧耘銓也游得不錯,得到 50 公尺自由式第三名呢,而第一名是 215 的劉知明,想不到他也是游泳校隊的,陸上運動也不差,運動神經還不賴呢!雖然蔡興元的 50 公尺蛙式只拿到第四名,但已非常難得了,因為前三名都是游泳校隊的,輸給蛙王可說是雖敗猶榮呀!那一年級的蛙王實在太厲害了,身材超ㄎㄨㄞˇ、有夠魁梧的!國誠主任請我去頒獎給他時,我還有點小害羞ㄌㄟ!著實被他超大的胸大肌給震懾住,真不好意思哩~~~

最後的重頭戲是 200 公尺接力賽(前兩棒是女生,後六棒為男生),本班在第二水道,215 則是第七水道,看來奪牌的希望都不大。眼看前兩棒仍屬落後,內心不由得為之緊張;看著男生們拼命地開始追趕,一點一點地追上、甚至與領先者不分軒輊,不禁激動地在椅子上狂跳不已,為此還差點摔倒,還好我緊急抓著站在我旁邊的芳真,才不致從椅子上摔下來,呵呵,真是太投入了!最終的決勝點就看最後一棒→黃瀚毅,眼看兩人幾乎同時蹬出,而黃瀚毅更是使出全力暴衝,狠狠地將對手甩在後面,幫本班勇奪第一,真的棒透了!如此輝煌的成績,讓我們班勇奪水運會的班級總錦標第一名!想不到本班的『水中蛟龍』果然名不虛傳,當真有兩把刷子呢!原來水上運動才是本班的強項呀,不錯嘛~~~

本班的學生真的很可愛,六項決賽中只有兩項沒得名次,為此蔡興元與王筱婷還個別來跟我抱歉,殊不知勝敗乃兵家常事,能進決賽已經不錯了,反正只要肯練,明年還有機會,再接再厲就好!重要的是企圖心!有此為動力,自然就能驅使自己勇往前衝啦!加油吧 ,211 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