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2007 Mon.  

一早五點多就出發前往城堡,準備看日出。然而今天的天公不作美、雲層超厚的,根本看不到日頭大爺,於是我與維寧夫妻只好返回 Hotel 補眠啦!(大約六點多回來)

早餐過後,等著去國營的文具店買筆(十點才開門)。一到文具店,我簡直殺紅了眼,卯起來買七彩筆送給六個外甥、外甥女及姪子,並買了刺蝟筆長頸鹿筆18色的水彩蠟筆給自己,所有乙先(金陵同事)行前幫我列的可買的紀念品清單我全都買了,買得超高興的!這簡直是家美術文具用品店,讓我愛不釋手呢!

刺蝟筆長頸鹿筆組合起來還真是可愛呢!有滑輪四肢的大象、猴子、長頸鹿也都很可愛耶!

文具專賣店

這是早上十點準時開門的公家文具店,是台灣觀光團必到的店家之ㄧ。店裡的熱門商品有:長頸鹿筆,119 Kc;刺蝟筆,505 Kc;七彩筆,粗的 26 Kc /支,細的 7 Kc /支。我都有買呢!我簡直是大戶喔,全團的人就我買最多吧?!

之後趁著陽光微微露臉,趕緊搶拍街道特殊之招牌及櫥窗,發現這個城鎮的鍛鐵櫥窗真是超美、超特別的!讓我差點也想買個"太陽"鍛鐵圖案回來吊,但實在太厚重了,只好忍痛割愛囉,忘了吧!

鱒魚

昨晚就是在這兒用餐的,超讚、超好吃的!牆上這些文藝復興式的格子紋飾,充滿聖人的畫像、神秘的記號,據說這些畫都是當時為城堡宮廷畫壁畫的畫家所繪製。然而我竟然只顧著吃,一點都沒有好好欣賞過它,真是汗顏啊!

酒吧

這家餐廳的每扇窗戶都裝飾有藝術性的銅雕,超特別的唷!仔細看,小老鼠都來湊熱鬧囉!

飲酒美人

每扇都獨具特色耶!這扇旅遊書上也有唷,美吧?!

Bar

果然是 Bar,酒瓶、酒杯都搬出來囉!

星光樓房

星光下的樓房,這個不輸 Telc ^ 的樓房吧?!維寧,這個也可以炒樓呀!

陽光樓房

日正當中的樓房,也不錯耶!

這個城鎮果然受了濃厚的藝術薰陶,許多建築都獨具特色,牆上的畫作也很特殊,讓我殺了不少照片哩!接著走到伏爾塔瓦河邊欣賞旅客們泛舟,想不到小小的緩流坡道衝下來也別有一番滋味,看得我們興致高漲、趣味橫生,不禁佩服起外國人,竟如此會過生活,真是令人稱羨呀!

伏爾塔瓦河畔

泛舟

我與夫妻檔在這兒欣賞外國人泛舟,想不到看著獨木舟、木船、橡皮艇等,一艘艘地從小溝渠沖下來,也別有一番樂趣呢!十足的「別人吃米粉,我在喊燙」,哈哈哈~~~

想不到如此小兒科的泛舟,也頗有趣的!尤其旁觀者更樂!因為我們三人看到有人翻船、落水,就笑得樂不可支。本以為只有我們三人如此,沒想到河邊餐廳的外國人也跟我們一樣。他們全家看到別人翻船也是笑得合不攏嘴哩!比我們還誇張呢!至少我們看到精彩、成功的演出時,還會給予熱烈的喝采呢!

屁屁擺飾

這是旅遊雜誌有介紹的餐廳喔,很特別的屁屁擺飾,餐廳內也有呢!可以當椅子坐唷,可愛吧!

這是從上城街拍的。這兒是 CK 舊城區地勢較高之處,是欣賞夜景的好去處。

啃玉米

一隻 40 Kc,有點貴,不過還滿好吃的呢!

午後,回 Hotel 旁喝下午茶、吃蛋糕時,剛好遇到好大一陣大雨,於是我們二話不說、趕緊坐下來享受一下,順便將之前買的玉黍蜀吃完,感覺很悠哉!

蛋糕

趁著外面下大雨,我、郭姐與維尼熊夫妻決定殺到飯店隔壁,準備悠哉地一邊吃下午茶,一邊欣賞忙著躲雨的旅客,有點壞對吧?!

可麗餅

這個可麗餅裡面包的是水果,看起來很好吃唷!

水果超多的,真是物超所值耶!

大約 PM. 3:00 又往城堡前進,即使下雨也阻擋不了我們攻城塔的決心。雖說下雨有些掃興,卻因而洗去眼前景物的萬般鉛華,頓時另有一番風情,深深吸引眾人的目光、令人樂而忘返呢!欣賞完浪漫的 CK 全景後,決定一探城堡花園內的劇場,原來會旋轉的是座位,不是舞台,我們昨天還以為那是賣飲料的咖啡店呢!哈~~,真是不能以貌取"人"!("物"才對啦!)

原來旗子是金屬製的,怪不得會如此地挺拔!

這是登上城塔後所看到的景致,很棒吧!底下是城堡區第一廣場

遇到下雨天雖然有點掃興,但能讓建築物被洗滌得一乾二淨,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中間這座木橋就是著名的「拉賽尼基橋」,直走即通往市政廣場

右手邊是城堡區第二廣場

一上城塔就拍個不停,直到拍到相同的景色,才發現已拍完一圈,又回到原點了呢!只能說美景當前,讓我迷失了自己啦!

熊

這是進入第二廣場前的壕溝,裡面飼養著兩頭熊,這是其中一頭,牠正在細雨中戲水,還玩得很高興呢!

木頭玩具樹

這個綠色的木頭樹,將彈珠從上方放下,讓其自然滾下來,會發出很悅耳的音階唷!只要 550 Kc。我及維尼熊都很心動,可惜店家沒有盒子可以裝它,讓我們很擔心會撞壞而不敢帶它,只好拍下來作紀念囉!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